4/19/2016

基隆廟口旁的西班牙風畫室

IMG_0002 手很笨的我,從小總是對美術課感到恐懼。雖不擅於畫畫(或是被身邊的人說我的畫很具「童趣」),卻很喜歡賞畫。從旅居美國開始,書店或旅途上見到深得我心的手繪風書籍都會被我抱回家收藏。也因為如此,回台灣後發現並喜歡上王傑這位留學西班牙畫家的作品。不僅他出版的四本書都上了我的書架,去年還特地前往畫家故鄉基隆參加梓桑文化祭,搶下了四幅限量雨都版畫以及紙膠帶和明信片呢!而從2014年夏天起,JY則重拾畫筆築起水彩夢,啟蒙老師是他的退休同事陳老師。陳老師對速寫很具熱情,拉著我們這群後輩一起四處走畫,讓大夥索性成立了一個名為「吃喝畫社」的迷你社團。這個私人社團的活動就如其名,聚會的時候不外乎吃吃喝喝畫畫(其實大部分時間是痴痴呵呵嘩嘩)。要不是發懶,JY也希望能找機會跟王傑老師學畫。認識王傑老師的陳老師一聽,就說讓他來介紹我們認識。趁著王傑老師學成歸國,我們一行人在年後前往位於基隆廟口旁的畫室拜訪。 IMG_0003
嚮往王傑老師充滿歐洲味的畫室已久,當終於置身於這個基隆廟口邊老屋改造而成的畫室時,大家不禁驚呼連連,因為面對馬路這頭的窗是歌德風,畫室內也充滿各種有趣的歐洲老物件。 IMG_0004 這天,王傑老師特別下廚燒了一桌西班牙菜請我們吃。蕃茄麵包、中東生菜、烘蛋當前菜,主食是傳說中以鐵鍋盛裝的西班牙海鮮飯,再加上摩卡壺煮的咖啡當飯後飲料,吃得大夥大呼過癮。讓王傑老師如此費功夫款待,真是太感謝了!也因為太美味了,完全忘了要拍照呀!
 IMG_0005
之前提到我是王傑老師的畫迷,所以特地把家裡收藏的「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手繪西班牙時光」、「台南媽媽,山東爸爸以及我愛的西班牙」以及「旅途上的畫畫課」四本書帶來讓老師簽名。看得出老師很愛歐洲傳統文具,簽名用的工具是沾水筆不說,連墨水瓶看起來也很具歷史。其間,王傑老師也秀出他在歐洲收集的古老寫字箱,讓我們大開眼界。 IMG_0009
在簽「台南媽媽,山東爸爸以及我愛的西班牙」這本書時,王傑老師還特地畫了廚師與貓,讓我更加心花怒放!在簽名的過程中,王傑老師問我為何會買下「畫家帶路,基隆小旅行」這第一本書,讀後感想為何。頓時讓我緊張到耳根子都紅了,彷彿回到研究所口試的情景。想了一下,應該是我很欣賞他的畫風,而且也因為他的書讓我重新認識了基隆的老房子,深深覺得依山傍海的基隆其實很有潛力成為動畫魔女宅急便般的美麗港都,如果這些很有味道的老屋可以被保留,街道可以清爽好散步的話。

這天不僅化身小粉絲,又品嚐到老師的廚藝,而且是在意想不到的基隆廟口,可說是充滿驚奇的一次基隆小旅行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湾よ永に幸なれ—北投丹鳳山密境尋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