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6

A Friday night @ Music Corner

IMG_2997 「吃喝畫社」社員臥虎藏龍,除了美術長材外,音樂也是許多人的拿手項目。這回,大夥決定到有現場音樂演出的餐廳Music Corner度過週五夜晚。 IMG_3007
從小喜愛音樂的我,雖不像強者我手風琴學弟高中前唸音樂班,之後拿個美國理科博士又回台灣玩音樂受過完整專業訓練,至少曾認真學過鋼琴與上低音號(euphonium)好幾年,研究所以前的學校生活都跟音樂脫離不了關係,不是擔任合唱團伴奏就是學校管樂隊、管樂團的一員。這一路所接觸的音樂環境,可說以古典音樂為主。也因為如此,家裡快要滿出來的CD也以古典、民謠與世界音樂為大宗,基本上沒聽什麼流行樂。回台灣後,想要重拾音樂演奏的懷抱,由於鋼琴與上低音號體積太大,而想要學樣可以輕鬆帶著走的樂器。一年半前,JY終於買了一把21吋的烏克麗麗(ukulele)送我當生日禮物,順便在樂器行上了四堂免費體驗課程。這下發現問題來了,我想學烏克麗麗是為了演奏而非彈唱,然而一般坊間烏克麗麗課程都以彈唱為主,且曲目大多是最近的流行歌,沒有一首我聽過或是會唱!前言講這麼長,其實是要說到有現場流行音樂演出的餐廳當然不意外也是生平頭一遭。週五下了班後來到位於市中心的Music Corner,發現面積不大的餐廳裡已擠滿了客人。有低消的這裡,得靠大家狂點開胃菜、晚餐與飲料來打發。八點過後,燈光暗了下來,一群大叔模樣的樂手上了舞台開始今晚的演出。 IMG_3000 好在今晚演出的樂手是大叔,曲目頗為古老,連不太聽流行音樂的我都對旋律熟悉。一首一首有吉他與爵士鼓伴奏的老歌唱下來,觀眾high到站起身來隨著音樂拿著螢光棒跳舞,果真是苦悶教授抒發心情的好地方啊!大叔樂團也接受現場點歌,終於讓我第一次聽到之前爆紅的「小蘋果」是怎麼一回事。這個吃吃喝喝唱唱跳跳的夜晚,果真很療癒!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利澤簡老街走尪"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