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6

到百年會議中心開會去

IMG_0015 JY和我出外開會,旅館考量除了價格外,偏好選在會議中心附近的地點。如此一來,不用每天早上急著出門好趕上第一個演講,而可以好整以暇地吃過旅館提供的早餐再慢慢散步過去即可。
 IMG_0001
這回JY在海德堡的會議於舊城中Neckar河畔的會議中心(Kongresshaus Stadthalle)舉行,他挑了距會議中心步行五分鐘,位於舊城高處、海德堡大學圖書館附近的小旅館Hotel Monpti。 IMG_0217 這家旅館每一個房間的裝潢都不盡相同,雖然沒有冰箱,但房間不小,房內還附床頭音響,剛好可以放薩爾茲堡旅館送我的莫札特CD。而且門口就有往新城火車站的公車站牌,穿過小巷即會抵達舊城中心,非常方便。從旅館二樓露台往外望,可以見到海德堡大學圖書館的眾尖塔。 IMG_0013 海德堡會議中心,是座建於1901年融合文藝復興與新藝術風格的建築。 IMG_0010 跟海德堡大多數歷史建築一樣,它也是恢弘的磚紅色。 IMG_0009 每天中午,可以帶著會議提供的簡易午餐到戶外花園野餐。 IMG_0080 雖然我沒有開這個會,第一天還是偷偷混進會場欣賞這座百年建築的風華。 IMG_0078 在如此古典的大廳聽學術演講,應該是JY生平第一次。 IMG_2156 另外一座較小的演講廳,同樣裝潢華麗。 IMG_2171 連窗戶都有彩繪玻璃裝飾。
 img057
會議結束總是得寫開會報告,大家往往會貼上一張站在自己報告海報前的照片。如果附上一張手繪的會場速寫,會不會更顯誠意一點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海德堡風情畫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