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6

海德堡風情畫

IMG_0144 在海德堡度過愜意的四天時間,每天背著相機在舊城中四處走探,就把剩下的影像集中在這一篇吧! IMG_0129 貫穿舊城區最熱鬧的大街,非Hauptstraße莫屬。街上各式紀念品店和餐廳林立,從早到晚吸引逛街人潮。 IMG_0023a 沿著Hauptstraße向東走,即會來到聖靈教堂所在的市集廣場(Marktplatz)。隔著市集廣場與聖靈教堂對望的,是以盛開花朵點綴窗台的市政廳(Rathaus)。連續幾天,都有新人在此舉辦婚禮。這天遇上的這對,新郎顯然是救火隊員。消防隊特地出動了雲梯車將新人高高舉起,接受眾人祝福。
 IMG_0147
市集廣場另一頭,有著擁有華麗門面、建於1592年至今仍在營業的旅館Hotel Zum Ritter St. Georg。 IMG_0023 跟Hotel Zum Ritter St. Georg只有幾步之遙的,是家很吸引我駐足的舊書頁店。真想買下照片中那張歐洲白鸛的書頁回家以紀念這趟旅行與牠的相遇,只是這些保存完好的舊書頁都價格不斐,只好以拍下影像的方式留念。 IMG_0063 市集廣場的南邊,還有一座規模較小的穀物廣場(Kornmarkt)。這天傍晚廣場正中的雕像下出現了一位守夜人裝扮的傢伙,不知有什麼活動? IMG_0081 市集廣場西南邊,則是建於1712年、海德堡舊城主要的天主教堂耶穌會教堂(Jesuitenkirche)。 IMG_0080 它個建築風格採巴洛克式設計。比起聖靈教堂,這裡的遊人較少 IMG_0010 Hauptstraße上還有一家舊書店,既然買不起古董舊書頁,靈機一動決定到裡面找找是否有動植物的二手書。看不懂德文,所以走入這家很有氣質的舊書店後直接詢問店員生物相關書籍的擺放區。果然,在這邊發現幾本海德堡大學在1950年代出版的口袋大小精裝動植物圖鑑,而且價格親民,讓我如獲至寶帶了一本狀況維持得不錯的水鳥圖鑑回家。 IMG_0001 過了舊書店不久,則會來到選帝侯博物館(Kurpfälzisches Museum)。這座博物館創立於1870年代末期,除了收藏15到20世紀的繪畫作品外,還有關於當地考古以及歷史的展示。我在幾乎沒有其他參觀者的一個早上獨享了這座館藏精彩的博物館,可惜館內禁止攝影。 IMG_0017 博物館有座面積不小但環境清幽的中庭。 IMG_0127
再往西走,商業氣息漸濃。不知為何,在德國旅行期間很容易與刺蝟造型的擺飾相遇。 IMG_0003 無法貪心地全部帶走,那就拍照留念吧! IMG_0132 轉個彎往Neckar河畔走,遇見了過去的馬廄遺跡。 IMG_0110 初秋時分,河畔的樹葉有的已開始變色,更增添散步的美感。 img134
我問JY,德國旅行哪座城鎮是他的最愛?海德堡算是其一,總之小鎮比大城要好玩的多,這是我倆的結論。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夜之海德堡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