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6

鄉間身心食糧提供者—小間書菜

IMG_0229 探尋台灣獨立書店的旅程,這回來到宜蘭員山深溝村。 IMG_0228
因為賞鳥冬季常跑宜蘭,為了尋找彩鷸而來到台七線(北橫)與蘭陽溪間的深溝村,驚豔於這座溪畔小村的田園風光。而從2014年起,村中出現了一家前身是舊碾米廠、現提供人們身心食糧的小店—小間書菜。根據店家資訊,「小間」兩字出自陸羽茶經,流傳至日本後成為形容茶室大小的單位。六帖榻榻米以下的稱為小間,以上則為廣間。在斗室中修練身心,剛好與這家販售自家耕作的米、在地小農產品以及投資理財丶勵志傳記丶教科書丶親子教養丶電腦丶宗教丶政論丶言情小說以外二手書所追求的無欲理念不謀而合(甚至可以以書換菜),以小間兩字當店名剛好。
 IMG_0231
這回趁著到宜蘭參加路跑,順道來小間書菜逛逛。發現它真的很迷你,但自然不造作、被食材以及書香包圍的氣氛讓人一看就喜歡。 IMG_0233 為了支持小農,我們當然是採買了一些滋養我們脾胃的產品。 IMG_0232 小間書菜隔壁,則是以在地生產食材烹煮而成的家庭料理餐廳—貓小姐食堂。 IMG_0242
出發前特地先訂了晚餐,在這家有貓的小食堂裡舉行我們的選手之夜。 IMG_0239 食堂一角擺滿了各色醬菜罐。
 IMG_0237
雖然餐點簡單,且以簡餐的形式上桌,我們還是吃得好撐。即使屋外飄著雨颳著風,在身心都被照料過後,對於隔天的路跑賽也因此信心大增!
1
JY對小間書菜的速寫。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六張犁文青之旅—風和日麗唱片行與其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