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6

先下坡再上坡—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山

IMG_9732 旅居西雅圖的兩年期間,長日照的夏天週末愛山的JY與我都會選一條來回約13公里的步道健行。不僅飽覽華盛頓州山區美景,還能順便鍛鍊筋骨。原本希望回到同樣多山的台灣後能延續這樣的生活,卻因為總總原因變成偶一為之的活動了。所以當好不容易來到中部山區,當然要趁此機會多爬點山。七月到訪的那次,爬了谷關七雄老大身旁的跟班佳保台山,以及老么唐麻丹山。發現台灣中級山可不是好惹的,坡陡無展望天氣又熱,夏天爬起來可真是累人。不過爬山就是這樣,身在其中的時候直嚷著以後不再挑戰這樣的路線,回家之後卻會想著什麼時候要再爬下一條?
 IMG_0343
帶著一群城市小孩來到大雪山,只當導遊、司機與保母我可不要,一定得私心夾帶一條真正的健行路線才甘願。看看七雄資訊,當中老三屋我尾山有南北兩個登山口,北邊這個剛好就在大雪山林道上。從北口(海拔1915公尺)走2.6公里即可登上海拔1796公尺的屋我尾山,而且去程是下坡,剛好適合誘拐平常不爬山的學生們。為了照料一行人的安全,我帶頭JY押陣,一步步走進中海拔山林的世界中。 IMG_9721 這條山徑雖無展望,至少沒有太多人工設施,甚至在竹林陡坡段還遇上一條逃得比我還快的蛇。這倒提醒了我,大夏天裡爬山還是拿支登山杖一路打草驚蛇比較安全,只好把借給學生用的登山杖拿了回來。
 IMG_0349
走到步道後半遇到一群銀髮族,看他們護膝登山杖與背包裝備齊全,以為是熟悉中部山林的山友,沒想到竟然開口問我這條路通往何處,還有多久會登頂,讓我好奇他們出發前不先研究路線的嗎?所以最後就在大隊人馬陪伴下,抵達了屋我尾山頂。 IMG_0351
腹地不大的屋我尾山巔,依舊展望不算太好,不過可以認識谷關七雄中的老三,還是讓人心情振奮。等了一陣子,學生與JY也陸續登頂,休息夠了後告別銀髮族們回頭。去程輕鬆走,回程可就是一連串無止盡的上坡路了。果真是考驗心肺功能的回程路,我在登山口等待大家的時間遠遠長於在屋我尾山等待大夥登頂的時間呢!

記錄完去年夏天的健行後,不禁讓我腳又開始癢。這春雨已經下了多久,可以停了嗎?好想趁著天氣熱起來前,再去爬爬山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大雪山之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