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6

要吃紅牛還是金羊?—海德堡的百年歷史餐廳們

IMG_0028 在擁有悠久歷史的歐洲旅行,常可以與百年歷史老店相遇。停留海德堡其間,我們探訪了三家百年歷史餐廳。除了上星期介紹過的Café Knösel外,在舊城的大街上還有紅牛酒吧(Zum Roten Ochsen)和金羊小館(Zum Güldenen Schaf)兩家德國料理名店。 IMG_0026 紅牛酒吧位於一棟建於1703年的老屋之中,Spengel家族自1839年買下至今,現在已是第六代在經營。 IMG_2183 來到餐廳中,馬上可以從老家具和牆壁上的裝飾感受它的歷史。這家海德堡最古老的學生酒吧自古吸引不少名人探訪,連馬克吐溫都曾是座上賓。超過170年的歷史厚度,讓餐廳散發著一股自然的古老風情,讓人深受吸引,這完全是台灣故作姿態的西餐廳所無法比擬的。 IMG_0004 IMG_0011 另一家較靠近舊城中心的,是更具歷史(自1749年開始營業)的金羊小館。 IMG_2329 IMG_2325
店內應該重新裝潢過,所以反而比紅牛酒吧看起來新穎也明亮一點。 IMG_2327 IMG_2328 有趣的是它的餐墊由多款漫畫構成,猜測是在講述店的歷史吧!

在這兩家老店用餐,不僅食物可口,氣氛也好,著實是這次海德堡之旅的一段難忘經驗。看著自己生活城市的餐廳開開關關,更不要說那些被指定為古蹟就會失火(或拆掉後才市長震怒的老屋),不禁感嘆台灣真是個不注重歷史和文化遺產的國家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海德堡城堡浪漫之旅(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