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6

一日走三回—海德堡老橋

img090 終於,來到了揮別奧地利,前往造就此行的目的地—海德堡的時刻了。JY領域兩年一次的歐洲會議,這回選在德國大學城海德堡舉行。每每由開會地點選定當年旅行國家的我們,也因此規劃了這一趟南德、布拉格與薩爾茲堡行。搭火車前,JY哀怨著他的度假告一段落,要上工開會去。而這回屬於跟屁蟲的我,則可以繼續享受我的德國假期。會議場地在海德堡舊城中,我們就近選了一家也位於舊城區裡的小旅館。搭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抵達位於海德堡新城區的火車站後,先去遊客中心拿張地圖。由於之後兩人得分開行動,想一人拿一張地圖,卻被兇巴巴的阿嬤以數量有限一口回絕。本來阿嬤還告訴我們如何搭公車去旅館,我們冷淡地回應說不必了,兩公里的路用走的就好,活動活動久坐的筋骨! IMG_0005
第一天會議傍晚才開始,我們安頓好行李後決定出門逛逛海德堡舊城。第一站,當然是海德堡的地標,橫跨於Neckar河之上、由選帝侯Charles Theodore於1788年所建的石橋Karl-Theodor-Brücke(又被稱為「老橋」)。
 IMG_0019
老橋南面的入口有座建於中古世紀的橋塔,圓柱狀的雙塔造型古樸。 IMG_0006 在橋塔旁,有隻立於1979年拿著鏡子的銅猴。據說牠存在的意義是在提醒住在城裡城外的人,誰也沒有比誰優秀之意。 IMG_0120 流經海德堡的Neckar河沿岸設有步道,是散步與野餐的好去處。當JY開會去,只剩我一人漫遊海德堡時,常沿著河畔行走,欣賞老橋一天的光影變化。 IMG_0010 由Neckar河砂岩造成的石橋,呈現磚紅色。 IMG_0016 在藍天綠水間非常醒目。 IMG_0101 朝上游走到上一座橋回望,左手邊是海德堡舊城, IMG_0105 IMG_0115 正前方則是長兩百公尺的老橋。 IMG_0009 從河對岸望向舊城。 IMG_0012 可以發現這是一座有山有河相伴,環境優美舒適的大學城。 IMG_0068 從新舊城交會處、位於下游的橋看老橋。 IMG_0231 在夕陽照射下,橋身紅得發亮。 IMG_0002 停留海德堡期間,不知是不是德國人的「好日子」,頻頻遇上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清晨在老橋上拍婚紗照,應該很浪漫呢! IMG_0158 如果有幸在此求學,也許我也會「把心遺留在海德堡」了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路途相交的一刻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