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5

布拉格的小威尼斯—Na Kampě

IMG_0245 伏爾塔瓦河左岸,最恬靜宜人的地方非以惡魔溪(Čertovka)與小區相隔的小島Na Kampě莫屬。
 IMG_0219
站在即將抵達小區前的查理士橋上,可以見到不時有遊船行經底下的惡魔溪。 IMG_0233 下了查理士橋往左轉,雙腳就踏在Na Kampě的土地上。 IMG_0159 雖沒有貢多拉(gondola),也無曲折的水道, IMG_0167
比起布拉格的其他區域這裡果真多了那麼一點威尼斯的味道。 IMG_0157
惡魔溪上保有兩個過去推動磨坊的水車。
 IMG_0224
九月初,布拉格的小威尼斯隱約可見秋意。 IMG_0238 Na Kampě不大,我們決定以順時鐘方式繞行她一圈。首先,來到伏爾塔瓦河畔。位置設得恰到好處的露天咖啡座,坐享查理士橋風光。 IMG_0234 IMG_0241 六百多年來歷經多次洪水侵襲,依舊屹立不搖的查理士橋。 IMG_0248 IMG_0244 雖然說布拉格靠著一條河一座橋吸引世界旅人前來觀光有點太過誇大其詞,美麗的河流和歷史老橋的確可以為城市增色卻是不爭的事實。 IMG_0251 在Na Kampě上,有間展出現代藝術的Kampě Museum。也許要凸顯此處融合新舊,河畔竟然出現了34隻黃色企鵝!查了一下,這是義大利"Cracking Art Group"的創作,名為「正在等待搭船前往南極的黃色企鵝」。從中歐搭船前往南極,可是漫漫長路啊! IMG_0263 Na Kampě的中央,是座綠草如茵的大公園。 IMG_0266 過了島的南端後,來到魔鬼溪畔。這一頭的魔鬼溪兩側長滿了樹,讓人忘了此地其實是在一座大城正中呢! IMG_0259 也在這頭找到了第二座水車。也許因為小時候學音樂所受的影響,總覺得水車和磨坊充滿讓人心情平靜的田園風情。
 IMG_1245
回到Na Kampě北側的小廣場,這一頭聚集了一些看起來很可愛的café。這一間名為藍儂酒吧,配上披頭四名曲黃色潛水艇裝飾,再適合不過。
 img137
比起遊人如織的其他地方,Na Kampě果真是個適合放鬆心情來段午後散步的好所在。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摩爾風的西班牙猶太教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