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5

在布拉格逛市集—Havelské Tržiště

IMG_0117 每次在歐美很愛做的一件事,就是逛露天市集。總覺得在乾爽舒適的環境下,逛著擺設美觀的花朵蔬果農產品、甚至有趣紀念品和藝術品的傳統攤子有種融入在地人生活的想像。 IMG_0109 在布拉格舊城廣場附近,就有一個歷史悠久(自1232年至今)的市集Havelské Tržiště。想從布拉格豐富的歷史中喘口氣轉換心情,很適合來Havelské市集逛逛走走。 IMG_1167
在布拉格城中走逛時,常會遇見照片中這種飄著甜甜的香味、販賣圓柱狀傳統甜點Tradelnik的攤子。
 IMG_1168
以炭火烤的Tradelnik上面撒滿了厚糖粒,所以攤子裡常見蜜蜂飛舞。我們來到Havelské市集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決定買份Tradelnik來嚐嚐。以餐巾紙簡單包著的Tradelnik,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台灣的牛角麵包。對我來說,質地偏乾硬的Tradelnik很難一口咬斷,大多時候只好一圈圈一路吃下去。也因為口感厚實,吃起來還蠻有飽足感的。 IMG_0112 在路邊椅子吃完Tradelnik後,開始逛Havelské市集。首先,擺滿了各色水果的攤子對我們最具吸引力。
 IMG_0110
吃完了甜甜硬硬的Tradelnik,應該再來點香濃多汁的蟠桃(在台灣很難買到便宜又品質優良的)。找了一家賣相看起來不錯的買了幾顆,不僅價格不貴,攤主還自動省了尾數給我們,果真很有傳統市集的人情味啊!
 IMG_0114
Havelské市集更讓人欣賞的,是路旁設有流水台。買了水果後當場就可清洗食用,而這幾顆因形狀被我們暱稱屁股桃的蟠桃實在是好好吃啊(比起之後在海德堡舊城小商店裡賣的品質好多了)!

除了水果攤外,這裡也可找到價格便宜的捷克製紀念品。我們因為之前在羅騰堡遇見了歐洲白鸛,很想找件白鸛的紀念品。在這裡果真讓我們發現一隻捷克製木頭白鸛掛飾,還有拉動後擺動翅膀的裝置,而且重點是比起滿城可見的連鎖店Manufaktura賣的大隻又便宜!這隻木製歐洲白鸛,就因此跟我們「飛」回了台北的家中。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莫札特在此首演—唐喬望尼牽線木偶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