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5

一窺皇室生活—慕尼黑皇宮

IMG_0029 前一天探訪過的新天鵝堡和林德霍夫宮建造者路德維希二世,家族屬於Wittelsbach在巴伐利亞的分支。在1508到1918年間,由該家族擔任的巴伐利亞公爵、選帝侯和國王居所和統治中樞就在慕尼黑皇宮(Münchner Residenz)中。既然來到慕尼黑,就該來去皇宮參觀好對這段歷史有更全盤的認識。 IMG_0031 皇宮旁的新古典式建築,是巴伐利亞邦立歌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 IMG_0032
可惜到訪的時間沒有演出,無緣入內欣賞這座華麗的歌劇院。 IMG_0102 歌劇院旁的黃色建築Königsbau,是路德維希一世於1825年模仿佛羅倫斯Palazzo Pitti所建的皇宮,顯然他是佛羅倫斯文藝復興藝術的愛好者啊!巨大的皇宮群最早奠基於1385年,建築年代橫跨數百年,現為德國城市內最大的宮殿。現在的宮殿對外開放參觀,讓世人可一窺當年的皇室生活。 IMG_0040 買了票寄了物後,首先來到讓人眼睛一亮的古董廳(Antiquarium)。 IMG_0043
由Albrecht V公爵於1568年興建用來展示古董收藏的大廳長66公尺,不僅是皇宮中最古老的大廳,也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也最華麗的文藝復興式室內空間。 IMG_0048 比起巴洛克裝飾的浮誇,還是文藝復興風格比較讓人喜愛。 IMG_0046 Albrecht V公爵的後繼者Wilhelm V公爵和他的兒子Maximilian I將古董廳改造成宴會廳。 IMG_0052 不管是古董廳或宴會廳,這個空間果真充滿皇室的氣度。 IMG_0055 沿著動線,來到建於1825年的宮廷教堂Allerheiligen-Hofkirche。這座羅馬和哥德式教堂在二戰時期大幅毀損,現在的它是戰後重修的。
 IMG_0062
另外,還有宮廷禮拜堂Hofkapelle。雖然建造年代比Allerheiligen-Hofkirche早,但風格反而是巴洛克式的。
 IMG_0058
再往前,逐漸來到皇室的生活空間。這座有著巴伐利亞歷史裝飾的宏偉階梯,名為帝王階梯(Kaisertreppe)。 IMG_0060 帝王階梯通往建於17世紀的帝王廳(Kaisersaal)。 IMG_0063 接下來這個小空間,是華麗禮拜堂(Reiche Kapelle)。建於1607年的空間,為Maximilian I公爵和夫人的私人小禮拜堂。
 IMG_1524
再來,就是一連串建於1730到1733年間十足巴洛克風的選帝侯起居區。因為牆上掛著綠色錦緞而得名的Grüne Galerie。
 IMG_1498
Charlotte Auguste公主的起居空間Charlottenzimmer,看來夏洛特公主很愛音樂呢! IMG_1510
主要以大理石打造的空間Steinzimmer始建於1611年,主要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拜訪慕尼黑時的居所。當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下榻於此的時候,牆壁上會掛滿織錦裝飾。這一幅,是"Homage of the Bavarian Estates"。 IMG_1532 現為一座大博物館的皇宮,展示著過去的皇室珍寶和物品。展示櫃中的瓷器遊戲籌碼,讓我想起家裡那堆德國桌上遊戲收藏。顯然以玩桌上遊戲打發時間,是德國全民運動呢! IMG_0068 瓷器廳(Porzellankabinett)是選帝侯Karl Albrecht用來擺放家族珍藏的地方。 IMG_0069 最後來到建於1726年、牆上掛滿超過一百幅Wittelsbach家族人像畫的祖先廊(Ahnengalerie)。以彰顯家族榮耀過往來結束參觀動線,再適合不過。

眼花撩亂地逛了一大圈,深深覺得JY與我還是適合過著市井小民的生活就好。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慕尼黑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