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5

鳥瞰布拉格

img081 號稱百塔之城的布拉格,自然有許多塔可供旅人登頂俯瞰這座美麗的城市。而我們,選了舊城正中的天文鐘塔來達成遊歐逢塔必爬的儀式。 IMG_0015
天文鐘塔屬於舊市政廳的一部份,登塔前,可先在地面層欣賞有著鮮豔壁畫的廳房。 IMG_0016 牆壁隔絕了外面天文鐘下聚集的人潮,透過窗戶灑落的陽光似乎正要將我們帶離現實,回到過去。
 IMG_0019
二戰後重修的天文鐘塔,現設有電梯。但探訪歐洲鐘塔怎能搭電梯?我們還是一步一腳印用最原始的方式登高。 IMG_0897 爬升高度使得心跳加快,這樣的過程剛好呼應期待登高所見風景而逐漸高漲的情緒。 IMG_0023 到頂後,開始以逆時鐘方向繞塔一周。 IMG_0900 此刻天文鐘底下廣場的人潮還不算太多。 IMG_0058 從文藝復興式窗櫺望出去的Týnem教堂。 IMG_0029 見證許多重要歷史事件的舊城廣場。 IMG_0035 發現布拉格也是座紅屋頂之城,只是紅屋頂之下的建築風格更為多樣化。 IMG_0037 舊城廣場西北角,是建於1732年的巴洛克式教堂 Kostel sv. Mikuláše。此刻的它正在整修,我們也非巴洛克式建築的粉絲,這回就沒入內探訪了。 IMG_0050 往西望,則是布拉格小區和城堡區。 IMG_0908 小區和城堡區,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細細品味。此刻,先遠遠跟她道聲「初次見面!」。 IMG_0053 再度繞回天文鐘這頭。錯綜複雜的街道,呼喚著我們前去探險。 IMG_0049 辨識好方向後,下一站:布拉格的母親之河—伏爾塔瓦河。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世界最老運作中的天文鐘—Prague orloj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