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5

走進童話小城—羅騰堡

img114 整趟南德之旅我最期待探訪的地方,是位於羅曼蒂克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和古堡大道(Burgenstrasse)交會點的中世紀古城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從紐倫堡往羅騰堡車程不長,不過由於它不在德國國鐵主要幹線上,我們得在Ansbach和Steinach各換一次車。最後這一段火車行駛於原野之中,無柵欄鐵路平交道讓列車行進時還得一路鳴笛。一個小時後,我們抵達舊城外的羅騰堡火車站。 IMG_0004 羅騰堡的歷史最早始於西元960年,並於1142年首度建城。這座有城牆包圍的歷史小城,千年下來歷經戰亂和黑死病等考驗,更在二戰時期有四成建築毀於戰火,依舊屹立不搖。由紅屋頂、木造房舍和多座高塔組成的羅騰堡,瀰漫著中古世紀的氣息,成為來自世界各地旅人熱愛探訪的德國小城。 IMG_0005 從火車站往舊城,步程大約十分鐘。如何知道自己已經接近舊城的範圍?當你看到前一張照片由兩座半圓形小屋組成的城門Röder Gate時就對了。這座建於14世紀晚期的可愛城門,依舊保有舊時的收費亭、守門人小屋和瞭望塔。
 IMG_0180
穿過瞭望塔,就正式進入羅騰堡舊城。 IMG_0013 從這裡往西走,可通往市中心的市集廣場(Marktplatz)。 IMG_0015 街道兩邊,盡是彩色並在窗台上綴有鮮花的木造房舍。 IMG_0017
再往前,來到第二座塔Markus Tower前。仔細看,塔上有個巨大的鳥巢,但是此刻無鳥。它會是誰的窩呢(答案下星期揭曉)?
 IMG_0176
穿過Markus Tower,可以發現越往城中心建築越顯古樸。 IMG_0172
而德奧有名的美麗鐵製店招也慢慢多了起來。 IMG_0561 IMG_0179 Rothenburg的德文之意乃紅屋頂之城,從Markus Tower回望來時路可充分體會這點。 IMG_0450
雖然這天是星期天,一般店家照理說不營業,但靠觀光為生的羅騰堡倒是很願意開門做生意,讓我們不需望著櫥窗興嘆。 IMG_0469 這家位於Hafengasse街上的木雕店讓我流連忘返,好愛這兩張照片中店主一刀刀雕刻與手工上色的人偶與動物。在離開羅騰堡前,我帶了一個捧著花束的村女木雕回家當紀念。 IMG_0547 有些店,則主打陶製羅騰堡建築擺飾,我們也好喜歡。考量體積和價錢後,帶回了一棟特殊造型小屋。 IMG_0028 一路拍拍逛逛,終於抵達市集廣場。這一區,更是德式房子的集中處。接下來,就是登高望遠的爬塔時間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紐倫堡集錦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