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5

萊茵河遊船之旅—Rüdesheim to Lorch

20150828_150849_Pano 吃飽喝足後,我們充容地散步到萊茵河畔,購買Rüdesheim至Koblenz的船票,擠在一群日本旅行團旁等著搭船遊萊茵。 IMG_0013 我們搭乘的羅蕾萊號(Loreley),很應景地擁有萊茵河上唱歌迷惑水手女妖之名。 IMG_0018 一上船我倆就直奔船頂,好讓接下來的行程拍照毫無阻礙。下午兩點十五分,準時從Rüdesheim出發。回頭看這座迷人的葡萄酒小鎮,天氣還是令人沮喪的陰天。想到要這樣在甲板上吹四個小時的冷風,不禁直打哆嗦。 IMG_0111 接下來,羅蕾萊號將沿著萊茵河順流而下,一路停靠沿途小鎮。 IMG_0119 第一個停靠站,是河對岸的Bingen。這裡,有著這天遊河之旅見到的第一座城堡Burg Klopp。 IMG_0112 IMG_0125 河對岸的山丘上,則矗立著Burg Ehrenfels廢墟(最早建立於1212年)。 IMG_0113 河中的小島上,有著鼠塔Mäuseturm。雖然鼠塔的由來有個恐怖但沒有根據的傳說,它的名字比較可能是由收取過路船隻關稅的海關塔(Mautturm)變形而來。 IMG_0130 再往前,來到Assmannshausen小鎮,這裡的德式房舍同樣看起來好可愛。 IMG_0136 IMG_0143
在Assmannshausen對面,有另一座始建於1316年、現為私人擁有的城堡Burg Rheinstein。 IMG_0151 在Burg Rheinstein下方,是Trechtingshausen小鎮。 IMG_0155 IMG_0157 小鎮的另一頭,是另一座雄偉的城堡Burg Reichenstein(建於1100年)。 IMG_0161 這一路飄盪,兩岸盡是城堡與小鎮。看看身旁旅人,年輕歐洲人去餐廳買了一瓶接著一瓶的啤酒狂灌,日本旅行團則是由一對日本酒促沿桌推銷當地紅白酒,不禁好奇大家到底是來賞景還是喝酒的呀?
 IMG_0168
再往前,左手邊山丘上又出現另一座城堡Burg Sooneck。 IMG_0173 IMG_0174 城堡下方是有著一排彩色房子的Niederheimbach小鎮。 IMG_0183 小鎮另一頭的山丘上,是Burg Fürstenberg城堡。這六座城堡一路看下來,看起來都歷史悠久充滿中世紀風情。想起這一陣子很迷的系列小說「冰與火之歌」,書中描述的大小貴族就是住在這樣的城堡裡呀! IMG_0178 Niederheimbach對面是另一個小鎮Lorch。這些萊茵河畔的小鎮都不大,由一座大教堂和沿河而築的房舍所組成。在我快要搞不清誰是誰前,決定來個票選活動,看看到Koblenz時,我心目中最愛的小鎮和城堡各是哪一個呢?

(未完待續)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葡萄藤下的午餐—Gasthaus Winzerkeller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