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5

萊茵河畔的釀酒小鎮—Rüdesheim am Rhein

IMG_0009 德國之旅第一個基地營會選擇美茵茲的另一個理由,是想要搭船遊覽美茵茲與科布倫茲(Koblenz)之間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萊茵河谷。這段河谷兩旁有許多可愛的小鎮和各色城堡,除了從船上欣賞,要是能夠選幾個點下去逛逛,應該會更有意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有點苦惱要如何銜接船班和火車時間,才夠時間兼遊河畔景點。 IMG_0108 手邊的旅遊書說,持德國火車通行證可免費搭乘KD公司行駛於這段區間的遊船。但出發前上網查詢,發現現在變成只能打八折了。不死心在售票亭再問一次,得到是同樣的答案。所以如果要自助旅行,任何票卷的使用規則千萬不要忘了上官網查詢最新規定呢!也因為要安排萊茵河一日遊,出發前上網查詢KD遊船旺季時於各站的起迄時間。發現如果從美茵茲出發,每天只有早上八點四十五分和九點四十五分兩班,而且只會抵達Boppard而非科布倫茲,實在不太便利。反倒是距美茵茲車程一小時的釀酒小鎮Rüdesheim am Rhein一天有三班船(早上一班,下午兩班),且會一路行駛到科布倫茲。Rüdesheim小歸小,但氣氛迷人,因此選定她當作萊茵河之旅的停靠站與出發點。在美茵茲度過舒適的一晚後,隔天依舊陰雨綿綿。那就先去Rüdesheim逛逛,看看下午天氣是否好轉再遊萊茵河好了。一早從美茵茲車站跳上一部RB列車,先到Wiesbaden換車,當每站必停的火車開始沿著萊茵河行駛後,不久就抵達Rüdesheim。 IMG_0106 這段萊茵河谷,兩岸山坡都是葡萄園。 IMG_0003 下了車後往東走,才是Rüdesheim鎮中心的所在。在抵達熱鬧的街區前,左手邊的山丘上有座最早建於九世紀的Boosenburg城堡。 IMG_0071 一大早,遊客還未湧入Rüdesheim,商店與餐廳正在開門,我們先走到街尾的遊客中心拿小鎮地圖。
 IMG_0007
散佈在萊茵河畔山坡上的Rüdesheim,有著蜿蜒古樸的鵝卵石街道。每到一個街角探頭張望,恬靜的小路配上兩側的街屋,似乎都在呼喚我們上前一探。 IMG_0006
轉個彎,先來到市集廣場旁的教堂Katholische Pfarrkirche St. Jakobus。這座在二戰時期被整個炸毀的教區教堂,原本建於12世紀。 IMG_0081 繼續往上爬,來到Oberstrasse。 IMG_0080 這條「大」街,沿路都是各色餐廳。 IMG_0063
最熱鬧的一條街,莫過於斑鳩小巷(Drosselgasse)。
 IMG_0061
短短百公尺的斑鳩小巷,兩旁盡是餐廳、啤酒花園和紀念品店。 IMG_0064 IMG_0070 IMG_0084
建築很有童話風不說,店招也很有看頭。 IMG_0067 IMG_0086 在牆上恣意生長的葡萄藤,提醒旅人此地的最大特色就是酒啊! IMG_0087 在Drosselgasse 與Oberstrasse交會處附近,有棟建於1310年的美麗哥德式建築Brömserhof。
 IMG_0089
過去是貴族宅邸的Brömserhof,現在是自動樂器博物館Siegfried’s Mechanisches Musikkabinett的所在。
 img065
漫步Rüdesheim,也許因為地形、天氣和濃濃的觀光味,讓我們想起九份。但德式建築的童話風,讓此地一點也不悲情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夏卡爾的藍色教堂—St. Stephan zu Mainz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8/2015 10:21:00 上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好美好有味道的小鎮,列入口袋名單。

真的很難想像,一個科技工業如此進步的國家,卻詳實完整保留歷史建築。德國有好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啊。

 
At 10/08/2015 06: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對啊,我也有同感!
德國玩小鎮比大城有意思,下次希望能夠多拜訪幾座小鎮。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