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5

愛在「愛之鎖」蔓延時—Hohenzollernbrücke

IMG_0053 我要承認對於科隆的興趣,只有大教堂。不過既然來到此行最北的一座城市,就此離開好像說不過去。印象中,大教堂附近有座壯觀的大鐵橋Hohenzollernbrücke,探訪完大教堂後決定來去找它去。 IMG_0049 Hohenzollernbrücke 始建於1907年,總長 409.19公尺的它是一座供火車與行人通行的三拱橋。 IMG_0060 出了大教堂後往東走,很快會來到萊茵河畔,Hohenzollernbrücke就在眼前。Hohenzollernbrücke交通繁忙,幾乎找不到完全沒有火車經過的空檔。 IMG_9835 橋下是闊別三年的萊茵河。上一次,是在德瑞邊境的萊茵瀑布來到她身邊。 IMG_9836
往回望,可以見到鐵橋與大教堂一同入鏡的畫面。 IMG_0055 沿著人行道走上橋去,發現綠色的橋身上布滿各色的「愛之鎖」。 IMG_9832 在歐洲蔚為風氣的「愛之鎖」最常出現在橋樑上,情侶把鎖鎖上後再將鑰匙往河裡一丟,象徵兩人的愛意緊緊鎖上直到永遠。 IMG_9827 眼前花花綠綠的「愛之鎖」多到數不清! IMG_9838 甚至還有心型的。這些愛意蔓延的「愛之鎖」,讓這陰冷的早晨有了一絲溫暖。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到歐洲就是要爬塔—科隆大教堂鐘塔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