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5

到歐洲就是要爬塔—科隆大教堂鐘塔

IMG_0063
從第一次到歐洲旅行開始,就養成逢塔必爬的習慣。不管是教堂還是市政廳的塔,費力登塔後就能一覽該城的頂上風光。在科隆大教堂內,見到登塔的指標大喜,想說來去爬個塔提神醒腦一下吧!只是德國人顯示方向的指示跟我的思考慣性似乎不太合,繞了教堂內外一圈就是沒見到塔的入口。從外側用望遠鏡頭觀察,也沒見到塔裡有人影。正想說該不會是因為天候關係沒開放,就在教堂南側往地下室停車場和洗手間的入口找到登塔售票處。也就是說,要爬上高157公尺的科隆大教堂鐘塔,得先喪失一點高度才行。
IMG_0091
跟大部分歐洲高塔一樣,爬科隆大教堂鐘塔得先從繞狹窄迴旋梯開始。在這樣的空間裡不斷上爬,得沒有幽閉恐懼症,而且心肺功能要好才行。
 IMG_0079
不知繞了多少圈,第一個休息站是中途的大鐘處。那如花一般的天花板,真是美! IMG_9856
繼續上爬,第二個休息處是刊頭照片中間鏤空處鐵梯的底部。 IMG_9863
從這裡開始,得沒有懼高症才行。雖然在建築物內側很安全,但爬鐵梯上行會直接看到塔外,感覺很刺激。
 IMG_9857
從鏤空的大窗向外望。
 IMG_9859
這裡不是巴黎聖母院,但此刻的我們擁有鐘樓怪人的視野。 IMG_0086 第三個休息站,來到鐘塔最尖端的底部。往上仰望,哥德式尖塔的幾何造型如萬花筒一般。 IMG_0088
再往上爬一點,就是旅人可以抵達的最高處了。 IMG_9861
此刻無情的雨飄了下來,大教堂邊跨越萊茵河的鐵橋Hohenzollernbrücke變成樂高積木般迷你。

德國/中歐之旅爬了好多塔,科隆大教堂鐘塔在高度上算老大。在這樣的天氣爬塔,果然符合哥德式建築的氣氛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德國之旅第一站—科隆大教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