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5

暌違三年的歐洲之旅—序曲

img090 「叮叮」,當耳邊傳來U Bike的鈴鐺聲,而非歐洲城市電車或阿爾卑斯山牛群的「噹噹」聲時,我們又回到台灣了。今年夏末,走了一趟德國南部加上捷克布拉格與奧地利薩爾斯堡之旅,是到目前為止最長的一段旅行。天氣,從一開始超過30度的大夏天,到中後段的涼颼颼十幾度。住了七間旅館、搭了無數趟的火車,度過了可說是很「水」的18天(因為開頭與結尾都在下雨,探訪的每座城市不是在河邊就是在湖畔,而風景當然是美的沒話說)。 IMG_0141
從五年前開始,每年暑假都安排一趟二到三星期的旅行,從荷蘭/比利時、北義、瑞士德語區、沙巴、美西到今年的南德/中歐,總是在人文與自然之旅間穿梭。不管是徜徉於大山大水之間,或是浸淫於歷史藝術之中,每年的這段時間都可說是淨化靈魂的療程,讓我們的心靈暫時從台灣烏煙瘴氣的社會與高壓力的工作脫離,重新獲得向前走的能量直到下一個夏天。雖不敢自稱旅行老手,幾年下來頗習慣自己安排行程、有一套旅行專用小物、可快速打包行李、可以以優格和水果打發晚餐了。只是三年未回歐洲,出發前還是小小忐忑了一下這回囊括搭火車、巴士與船的跨三國行程,不像去年在美國租車旅行般感到自在。結果是一下機一啟動德國火車通行證,旅行魂馬上就上身,很快就掌握德鐵的運作方式無縫接軌。只是忍不住抱怨一下,誰說德國人辦事一板一眼而義大利國鐵很會誤點的?當年在義大利旅行只遇到一次無關緊要的火車誤點,但這回在德國火車誤點率可是高多了。還好,我們的行程沒因此太受影響。

整趟旅行精神收穫滿滿,甚至還有與敘利亞難民面對面接觸的經驗。也感謝旅行之神的眷顧,在德國宣布關閉邊境與奧地利停開往慕尼黑火車之前,離開了那個熱區(免得被困而行程大亂)。人回來了,行李卻因為德航的延誤而在香港搭後一班機還沒跟著到家,證明了我們其實還不想結束旅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開學前的德南之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