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5

台中的百年紅磚教堂—柳原教會

IMG_0375 難得來到台中,除了親近山林之外,當然也要探訪這裡的古蹟。地主Treeamy與小明,熱情地帶領我們來趟台中市中心古蹟之旅。第一站,來到台中公園附近的柳原教會。 IMG_0376 1896年,來自英國的梅甘露(Rev. Campbell N. Moody)牧師來到台中傳教。一年後,佈道所遷至距柳川不遠的現址。梅甘露牧師根據家鄉教會的風格,規劃興建長方形廊柱大廳式的基督教堂(basilica),並於1916年落成。戰後因為信眾日多,於1965年在原本的紅磚教堂南側增建外觀白色的新聖殿。老教堂立面可以見到門廊,以及大型拱窗組成的山牆。 IMG_9353 眼尖的JY,發現教堂門廊的屋頂有二隻東方色彩濃厚的鰲魚雕塑,看起來似乎有教堂滴水獸(gargoyle)的功能,非常特別。 IMG_0382 將近一百年的老教堂主體由清水磚組成,二側牆面設有扶壁,柱與柱間則開有造型優美的六角和拱形窗戶。 IMG_0380 繞到教堂背面,深深覺得這是一座美麗樸實的建築。見它保存完好,真感欣慰。

以此為起點,我們像是弦上之箭,準備飛射而出來迎向接下來的台中歷史漫步。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谷關七雄老么—唐麻丹山"

標籤:

2 Comments:

At 8/02/2015 11:36:00 下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我從小在附近長大
爸爸的老診所在轉角
我兒子還讀過一年柳原教會幼稚園
好開心有人喜歡這裏

 
At 8/03/2015 12: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哇,貼近個人經驗的古蹟,
這樣就更有意思了!
希望下次有機會聽到妳的台中漫步觀點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