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5

徐州路上的日式建築之旅

IMG_7810 去年初,展開台北古蹟漫步之旅的兩人,第一次來到台大公衛學院和社會科學院的徐州路上。位處文教區裡,徐州路顯得幽靜無比。一路東行,發現一棟招牌寫著「天命庵」、看起來很有味道的日式宿舍,好奇這是一家什麼樣的店。仔細一看,原來是家燒烤店。當時不是營業時間,只好在心中記下擇日再訪。
 IMG_7813
今年初,UM學妹回台,讓我找到機會邀集大家出來聚餐。地點,就選定天命庵吧! IMG_7812 上網查的結果,發現這棟歷史80年的老屋原本是台大宿舍。政府開放承租後,天命庵老闆將它租下、並把內部以日式風格復原,以燒烤店的方式迎向第二春。 IMG_7811
其實我不是串燒料理的粉絲,只是愛探訪老房子罷了。在這樣發思古幽情的老屋裡晚餐,很有日式居酒屋的味道,氣氛很棒。 IMG_7814 天命庵的生意很好,且要以串燒料理填飽肚子實在太花錢,吃了兩輪燒烤後,一行人轉往一條路之隔的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續攤。市長官邸藝文沙龍是一棟建於1940年的和洋混合式建築,有著花木扶疏的大院子。顧名思義,這裡原本是台北市長官邸。在台北市長還是官派的院轄市時期,除了吳伯雄外,其餘的八任市長高玉樹、張豐緒、林洋港、李登輝、邵恩新、楊金欉、許水德和黃大洲等都曾在此居住。直到台北市長改為民選的直轄市時期,首位市長陳水扁將官邸開放市民參觀,並以「官邸咖啡屋」的面貌新生。現在的市長官邸藝文沙龍,除了咖啡屋外,還是藝文活動舉辦的場所。從日式宿舍吃完燒烤,轉往另一棟日式建築喝咖啡吃甜點,似乎再適合不過!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貓空落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