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5

本季的新鳥口

IMG_0030 一樓的鄰居在院子種了一棵楓樹,枝葉茂密的它每年都吸引白頭翁來築巢。幾星期前,只要JY出到陽台澆花,就會引起白頭翁的警戒叫聲,我們就知道今年又有白頭翁夫婦看上這棵樹了。
 IMG_0019
上上星期梅雨鋒面盤旋台灣,讓人不禁擔心下個不停的雨是否會阻礙親鳥餵食,以及雛鳥是否會有失溫的危險。忍不住躲在臥室掀開窗簾一角、再用迷彩色毯子將自己包住往外望,赫然發現三隻濕答答、已經和親鳥差不多大的黃口小鳥一同窩在楓樹中層的枝葉下,等著爸媽回來餵食。
 IMG_0036
這天,也是牠們被親鳥帶著離巢的日子,因為隔天這家子已全部不知去向。所以很感謝牠們在高飛前,與我分享了充滿生命喜悅的早晨。連續兩年在自家陽台記錄到白頭翁育幼,歡迎明年再來喔!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三月底的宜蘭賞鳥行

標籤:

2 Comments:

At 6/01/2015 12:48: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這裡有好人家,明年再回來。
看到新生命的茁壯,真是充滿喜悅。

 
At 6/02/2015 02:5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幾個星期,一直不敢驚擾牠們,一直等到聽到雛鳥細細碎碎的叫聲才安心牠們已經成功孵化努力長大。希望牠們記得這裡,明年再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