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5

還會繼續開心嗎?—富錦街開心農場

IMG_8284 農曆年假其中一天,到民生社區的富錦街晃晃。一直覺得菩提樹夾道的富錦街是台北市中很有生活感的一區。因為鄰近松山機場公寓不高、街道也不寬,這幾年來這裡開了不少特色小店,很適合來場午後之旅。本來打算騎U bike遊富錦街的,卻發現單車的速度對這條街來說還是太快,索性還了車,散步吧! IMG_8282 這天最大的驚喜,是在富錦街與光復北路交叉口遇見這座市民農園。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而且是房價不低的民生社區竟然有這一大片農場,讓人好奇柯P推動的田園城市開始執行了嗎?
 IMG_8283
上網查詢,發現這塊佔地2500坪的都市農園原為空軍的老舊眷村。原本閒置髒亂又有治安疑慮的荒地,在去年底整理規劃成180塊菜圃,並命名為開心農場。繳交400元,就可讓里民種菜一年。 IMG_8285 我們到訪的初春,這塊市民農園已欣欣向榮。不管是種菜還是養花,傍晚時分農園裡聚集了許多關心自己那塊「田」的居民,澆水除草除蟲,或是單純欣賞眼前的綠意也好。也因為如此,原本不相識的鄰居亦慢慢熟識。放眼望去,大家的表情放鬆又怡然自得。這不就代表,人類需要依附土地而生,即使身處大都市也不例外!
 IMG_8292
然而就在上個月初,國防部貼出公告說要收回土地。是有財團覬覦這塊土地,還是如國防部所說有居民抗議土地僅供少數人使用,不得而知。眼看著種下半年的蔬果來不及收成就得被剷平,這座原本開開心心的市民農園不知結局會是如何?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19號咖啡館"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