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5

街角的花鋪

IMG_8794 一直很好奇花對於台灣人的意義是什麼?是日常生活美感的來源?還是祭祖供桌上的必需品?總之,走在台北街頭很少見到販售小花束的花藝小鋪,甚至連賣切花的尋常花店也不多。即使在外國人出沒的天母,也找不到這類的店鋪。所以我總是很羨慕在日本旅行時,每每在車站遇見賣小花束的攤位;或是旅美時期,上超市買菜總能順便帶把鬱金香切花回家的幸福。 IMG_8813 有天,漫步到國父紀念館這頭。驚喜地發現在某個巷弄轉角,竟然有家我夢想中的小花鋪! IMG_8810 它的擺設方式,散發著一股異國花店的風格。 IMG_8815
最讓我無法自拔、用牛皮紙簡單紮起的小花束,擺在同樣可人的藤籃裡等待有緣人帶它們回家。為什麼好不容易找到這樣的花鋪,卻在遙遠的東區呢? IMG_8809 這一帶巷內的異國風還不止於這家花鋪,甚至有家服飾店門口竟還有西班牙風格的庭院與噴泉。不算寬的巷子,還長有又高又綠的小葉欖仁,真是太讓人驚豔了。

這天午後的台北,彷彿在異國街頭散步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Offline Caf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