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5

世界美湖之旅

IMG_0049 下了一個星期的梅雨快要悶壞了,決定來整理一篇旅途上遇到最美(我主觀認定)的12座湖神遊一下。這12座湖沒有排序(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留言排名我再來彙整),文章理出現的順序是依照地理位置。

第一座是位於華盛頓州North Cascade 國家公園的Lake Ann。獲選理由是這座得爬過Maple Pass Loop山徑才會抵達的山中小湖,湖中有座台灣島。 IMG_0041
第二座也是位於華盛頓州的Blanca Lake。這座同樣得勞動筋骨才會抵達的湖,閃著美麗的冰河藍。 IMG_0051 第三座湖依舊是位於華盛頓州的Cutthroat Lakes,名字雖不中聽,但秋天的顏色美極了! IMG_0013 第四座是為於奧瑞岡州的Mirror Lake。顧名思義,來到此小湖畔可見Mt Hood的倒影。 IMG_0104 第五座湖是位於奧瑞岡州南部的Crater Lake,它是我見過最深邃湛藍的湖。 IMG_0296 第六座湖是加州拉森火山國家公園內的Lake Helen。獲選理由是湖水顏色為火山帶來一絲溫柔。 IMG_0097 第七座湖是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Tenaya Lake,它是展示此地巨石的絕佳舞台。 IMG_0588 第八座湖Gaylor Lake也位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中,高海拔湖泊景色孤絕。 IMG_0263 第九座湖Mono Lake依舊在加州境內。湖裡特殊碳酸塔狀沈積(稱為Tufa),讓這座湖猶如異星世界。 IMG_0242 第十座湖是瑞士策馬特山區的Stellisee,銀白色的世界恍如仙境。 IMG_0282 第十一座湖Riffelsee也在策馬特山區,可在阿爾卑斯野花陪伴下見到倒立的馬特洪峰。 IMG_0086 第十二座湖七星池。小小的湖泊背景卻有高山峽谷氣勢,再加上密境一般的存在,讓它成為台灣代表。

今年夏天的小旅行,可否遇見讓這份名單洗牌的美麗湖泊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在Trillium Lake湖畔向大山告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