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5

速寫人生

IMG_7096 一直覺得活在世上如果對周遭的事物無感,就虛度了人生。拿起相機拍下、畫筆畫下、或以文字寫下人生旅途所見,是注意身邊景物變化的好方式。前兩者都是圖像式記錄,而畫畫又比拍照更講求天分和技巧。可以拍下一張好照片,不代表可以畫出一張讓人點頭稱讚的圖畫。 IMG_7099 從小就頗具美術天分的JY,從去年夏天美西之旅回來後,就決定自學、跟退休同事討教和到社區大學上水彩課,展開他的速寫人生。喜歡畫建築的他,四處探尋適合畫下的題材。隨著他在台北四處畫,不禁感嘆還是日本時代的建築比較有美感。隨便畫都好看,不像近代/現代台灣建築得去蕪存菁啊! IMG_7082 這回,來到母校這棟日式小木屋前寫生。 1 查不到關於這棟位於小小福附近綠色小屋的身世,只知道比起名字優美的醉月湖,還是它比較讓人畫性大發呀!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Café Junkie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