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5

鐵花村聽歌

IMG_0003 十月初,覓得一個機會暫離燥熱的台北來到台東。下了普悠瑪號,租了車前往民宿安頓行李後,就直奔嚮往已久、由台鐵貨倉宿舍改建而成的鐵花村。 IMG_0007 週五晚上,鐵花村有市集和音樂表演。抵達的時間尚早,市集還未開張,索性四處探探。 IMG_0005 發現村中的一棵大榕樹上蓋著一棟彩色樹屋,不禁想起這一陣子很愛看Discovery Channel的Treehouse Masters,描述一個華盛頓州的團隊到全美各地蓋樹屋的節目。樹屋是許多人的童年夢想,能夠實現的卻沒幾人。在房價高漲的台灣,真不知實現樹屋夢和擁有一棟透天厝哪個比較容易發生? IMG_6506 等待夜晚降臨前,先到馬路對面、原本是台東地政事務所的台東故事館探探。 IMG_0011 台東故事館由幾棟老建築組成,裡面分別是誠品書店、星巴克咖啡和台東獨立藝術家小店。台南消失的藍曬圖,在這裡復活了。 IMG_0033 每次到台東旅遊,總是對吃傷腦筋,選擇和特色不多。在附近胡亂吃過晚餐後,再次回到入夜後的鐵花村。 IMG_0051 準備在蒼穹之下,邊喝飲料邊吹著台東涼涼的風聆聽今晚的音樂演出。 IMG_0053 雖然JY隔天有鐵人三項比賽,這裡的氣氛好讓人陶醉,很有度假的感覺呢! IMG_0058 今晚是由布農族的余謙榮(Dahi)、阿美族的Laway和主唱依朗論組成的伯勞鳥樂團帶來一首首動聽的歌曲。 IMG_0062 當時適逢香港佔中活動,為了表示支持,安可曲特別演唱Beyond樂團的「海闊天空」一曲,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點。

喜歡露天座位、喜歡聽音樂,或是喜歡露天聽音樂的朋友,到台東可千萬不能錯過鐵花村呀!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光之殿堂—公東聖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