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15

碧湖之夏—珍珠茶屋

IMG_0004 2013年夏天到內湖碧湖探訪bebe Café時,發現湖畔還有一間看起來很有特色的東方式茶館—珍珠茶屋,就決定要另外找時間來此喝茶。 IMG_0005 這個心願,在去年從美西回來後實現。找了一個開學前的週末午後,再次來到碧湖畔。週末的珍珠茶屋外,還有珊瑚市集。 IMG_0006 有機栽培的食材置於很有味道木箱上的販賣方式,深得我心啊! IMG_0009
推開拉門走進茶屋內,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日式器皿展售區。這樣的食器,也只有在這樣的店裡才搭。 IMG_0002 走和洋混和風的珍珠茶屋,一頭是日式榻榻米區。要是平常,我們會優先選擇坐在這一區。不過這天JY想畫畫,再加上後院外正在蓋豪宅,把珍珠茶屋的光線給搶走了讓這裡昏暗不已,只好忍痛割捨。 IMG_0017 另一頭的座位區,很有老式咖啡館的氛圍。 IMG_0015 舊式窗櫺配上復古燈具,這樣的空間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IMG_0019
讓我最有親切感的,是牆上的發條老掛鐘,兒時老家也有類似的。 IMG_2555 在這樣的地方下午茶,總覺得舉止不禁溫柔起來。這天,JY的甜點是小豆抹茶蛋糕。 IMG_0011 大夏天,我則選擇宇治金時。 IMG_0013 忘了當時點的是什麼茶,倒是茶杯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茶杯底有個張著口的小人是什麼意思呢?有點嚇人啊!

這家據說是從巴黎開回台北的茶屋,英文名是Zen Zoo。雖然翻成珍珠比較有氣質,我倒認為直翻「禪動物園」更具趣味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一月的楓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