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15

來去國境之南—高雄捷運之旅

IMG_0056 去年夏天,趁著獲邀在一個亞太地區學術會議演講的機會,來到久違的高雄。努力回想上一次到高雄是什麼時候,應該是大學時代跟幼獅管樂團環島巡迴演出時。再往前推,是小學墾丁之旅時的中途停靠站呢!在一座小小的島嶼上生活,卻很少南北移動,想想還真神奇。 IMG_0297 會議旅館離高捷美麗島站不遠,安頓好行李後,拉著JY說來去世界最美地鐵站第二名的美麗島站朝聖吧!來到高雄的第一印象,是街道和人行道都好寬好好走。連地鐵站的入口,都巨大明亮。 IMG_0058 位於高捷紅、橘兩線交點的美麗島站,穿堂區有玻璃藝術家Narcissus Quagliata創作的「光之穹頂」。 IMG_0060 這件直徑30公尺的玻璃藝術主題是生命,它為位於地底的捷運站帶來迷人的光影。 IMG_2107 一部白色平台鋼琴置於光之穹頂下,讓這裡頓時很有舞台的氣氛。 IMG_2101 說它是舞台的確也不為過,週末午後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IMG_0290 美麗島站的下一站中央公園站,也榮登世界最美地鐵站第四名。回台北之前,我們騎著高雄的公共腳踏車City Bike到此一探這座由英國建築師Richard Rogers設計的車站。車站入口依舊巨大無比,設計讓我聯想成一艘停在草原上的太空船。 IMG_2393 車站前有一座平面噴水池,大膽穿越的結果,是可能會突然一身濕喔!

有了捷運和City Bike後,遊高雄更方便了。演講結束後,來趟港都小旅行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綠色大地 @ 台東關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