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4

暮色中的Union Bay Natural Area

IMG_0372 在華大南邊、連接華盛頓湖與聯合湖間的水道是野鳥樂園聯合灣(Union Bay)。位於聯合灣南岸,是我們很愛划船探索的Montlake濕地。北側,則是適合靠雙腳尋鳥的聯合灣自然區(Union Bay Natural Area)。 IMG_0389 從二手書店Third Place Books買了書後,我們趁著太陽下山之前來到了聯合灣自然區,看看她是否別來無恙。 IMG_0390 沿著鋪著木片的步道走進濕地,左側一水之隔的,是高級住宅區Laurelhurst的臨水房舍。住在這裡,每天有湖景和鳥兒作伴,真是太幸福了(有錢真好!)。 IMG_2005 往南望,則是正在施工中的520浮橋。根據西雅圖好友所述,現在開車過浮橋得收費,我們離開後的西雅圖果然變了。 IMG_2011 其實仲夏不是探訪聯合灣自然區最佳季節,此刻鳥兒最少。然而我們在暮色中來此散步,其實也非想遇見什麼好鳥,而是想把握在翡翠城中鍾愛角落的一分一秒罷了。 IMG_0365 何況,此刻光線正美呢! IMG_0371 走了一圈後發現,此地比起六年前旱化嚴重,許多水池都消失長滿了雜草。 IMG_0369 逆光中的禾本科植物,很夢幻。
 IMG_0377
安女王的蕾絲(Queen Anne’s Lace)原產自歐洲,現已是北美常見的野花。 IMG_0382
她也是我到美國後最早認識的野花之一,今天為她拍點沙龍照吧! IMG_0395 倦鳥歸巢之際,瞥見一隻Finch。 IMG_0403
在快要沒有光的步道上,幸運地遇見一隻正在洗沙浴的Bewick's Wren。 IMG_0414 感謝這隻有著細細彎嘴的小鳥,讓今年夏天的美西自然之旅有個絕佳的休止符!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Mount Hood的鳥兒們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