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4

向大山走去—Mountaineer Loop

IMG_0059 探索完鏡湖後,我們繼續往Mount Hood(海拔3429公尺)而去。今晚,將在海拔1817公尺的歷史旅館Timberline Lodge度過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夜。辦好入住手續後,不急著探索旅館和看看我們的房間,而是趁著晚餐前,再走一條步道。目標,是從旅館往山頂方向繞一圈4.4公里的Mountaineer Loop。
 IMG_0068
Timberline Lodge位於終年積雪的Mount Hood南麓、Palmer冰河的下方。位於旅館旁的步道起點,有冰河雪水化成的溪澗。 IMG_0072 在旅館附近這一帶,有稀疏的草坡。七月底,紫色的Lupine正盛開著。 IMG_1720 一叢叢的紫花,是最能代表美國西北地區山林夏日的畫面。 IMG_0079
有了互補色的點綴,讓這大山前的草坡更活潑了。 IMG_1729 紫紅色的Monkey Flower,也是草坡的成員之一。 IMG_0168 在離開美國前,很高興再次有機會徜徉高山花海。 IMG_1726 南北向的Mountaineer Loop ,在離開旅館不久與傳說中的Pacific Crest Trail交會。全長4286公里的Pacific Crest Trail,南起加州與墨西哥交界的Campo,一路縱貫加州、奧瑞岡與華盛頓三州,北達華州與加拿大卑詩省邊境的Manning Park,是許多健行者的夢想步道,莫不希望一生中有機會走上一遭(或是部分路段也好)。而現在出現在眼前的指標,往左去距加拿大還有498英里,往右則離墨西哥有1852英里遠。光是看到這面板子,就讓有健行魂的我們熱血沸騰啊!也因為這段Pacific Crest Trail離Timberline Lodge很近,我們在旅館內就遇到一些正在走Pacific Crest Trail的長途健行者。風塵僕僕的他們,趁這個靠近人煙的機會來旅館大廳休息、無線上網或喝杯免費咖啡。我們也趁此與他們攀談,問問行走Pacific Crest Trail的經驗。其中一位中年女性,說她之前南北向已各走過一次,這回是第三次,已經在步道上走了半年之久了。 IMG_0088 JY與我這種被現實追著跑的凡人,無法豁達放下一切義無反顧長程健行,只好藉著每次出國開會的機會,多走一點路,接觸各國山林。 IMG_0086 繼續往上爬,草坡的上緣,出現了白木林。 IMG_0092 很喜歡白木林在藍天下的姿態。
 IMG_0097
Mountaineer Loop一路向著Mount Hood往上行,距離雖不特別長,但坡度頗陡,爬起來不輕鬆。 IMG_1734 離開草坡區後,就是寸草不生的不毛地帶了。 IMG_0108
在這樣的地方,有隻Ferruginous Hawk正在空中遨翔。 IMG_0126 石頭上,則是Horned Lark。這兩隻,都是新種! IMG_0167 也許因為植物少,這一帶的鼠輩不多,只遇到幾隻地松鼠而已。 IMG_0102 奮力往上爬,來到Mount Hood與我們之間毫無阻礙的地方了。從旅居西雅圖開始,我們最愛透過雙腳,來到Cascade山脈的一座座大山前。 IMG_0129 即使在大夏天,這裡猶有積雪,因此闢有滑雪場終年營業。 IMG_0131 對側Mountaineer Loop 的上方,就是運送滑雪客上山的Magic Mile Chairlift。 IMG_0140 再往上,來到海拔2120公尺、建於1939年的登山者小屋Silcox Hut。這裡也是Mountaineer Loop的中點。
 IMG_1753
可愛的石頭小屋,裡面有餐廳和上下舖房間供Mount Hood的登山客食宿。但此刻大門深鎖,沒有營業。在登記住宿時,一併預約了晚餐的時間。不想錯過預約時間,我們就此下山。來去一探此行最後一棟歷史旅館的秘密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路邊撿到一座湖—Mirror Lake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