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4

Mount Hood的鳥兒們

IMG_0001 清晨的山區時光,最適合漫步草坡賞鳥了。 IMG_0003
雪山下的紫色花園。 IMG_0007 朝陽中,閃閃發亮的Lupine。 IMG_0012 最棒的是,在此與第四種山區百合Cascade Mariposa Lily相遇。Cascade Mariposa Lily分布從華州南部到加州北部的Cascade山脈。過去我們大多在華州北部爬山,難怪無緣見到這種花。 IMG_0035 晨間時光,山莊附近的草坡果然有不少鳥兒活動。10年前到華州度假,第一種認識的鳥Gray Jay,終於在此留下影像紀錄。回顧兩個星期的山林之旅,三種目標Jay:Steller's Jay、Gray Jay和Clark's Nutcracker都見到了! IMG_0211 在灌木叢間跳躍穿梭的,還有新種MacGillivray's Warbler。 IMG_0183 老朋友Yellow-rumped Warbler。
 IMG_0052
這隻像是Yellow-rumped Warbler母鳥。
 IMG_0205
這隻花花的,不知是不是幼鳥?
 IMG_0226
這隻特徵不明顯,好像也是Warbler。不管如何,此行在Warbler這類的鳥種收穫上也頗為豐碩。 IMG_0033
Black Phoebe也是此行新認的鳥種。 IMG_0018 這隻有個厚嘴的,很像Lark Bunting母鳥。 IMG_0225 在針葉樹上活動的Pine Siskin。 IMG_0238 美國的麻雀種類好多,讓人認得暈頭轉向。這隻的特徵像是Chipping Sparrow母鳥。

此行最後一個清晨,鳥兒非常捧場,又讓我們多認識了好幾種鳥。謝謝Mount Hood山神的厚愛!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北半球的企鵝—Pigeon Guillemot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