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4

城市裡的鳥兒天堂—台北植物園

IMG_0173 為了慶賀吾友Rebecca榮任台北植物園園長,前一陣子JY與我到她地盤走了一圈。 IMG_0057 週日園長大人到龍洞攀岩去了而探訪未果,不過她很夠意思地派出一家子領角鴞來迎賓。 IMG_0058
很有保護色的領角鴞,要不是樹下圍了一圈人,還真容易錯過。 IMG_0040 這一家領角鴞,有三隻小寶寶。 IMG_0030 較低的這兩隻,左邊的正在偷瞄我們,右邊的那隻則以屁屁示人。 IMG_0088 繞到另一面光線較好,可以清楚看到小寶寶們張著大眼睛的萌樣。 IMG_0109
天還沒黑,親鳥在一旁打盹。等到天色一暗,植物園裡的鼠輩們可要小心了。 IMG_0132 觀察完了領角鴞,繼續在植物園裡漫步,來到建於1892年(光緒18年)的欽差行臺。這棟二級古蹟,是清朝時期巡府衙門與布政使司衙門接待外來的官員和宴會的所在。這裡,園長派出了第二群迎賓鳥—台灣藍鵲。
 IMG_0149
一大群台灣藍鵲飛越欽差行臺正門,我們跟著藍色鳥影追了進去,發現牠們停歇在僻靜的後方小花園裡。
 IMG_0161
在這個遊客止步的小花園裡,還驚喜地遇見了小彎嘴畫眉。 IMG_0167 真的很感謝園長大人的熱烈歡迎啊,讓我們在這座城市的秘密花園裡,度過了一個有好鳥陪伴的午後!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叫我阿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