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4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 beyond

IMG_1286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園區內有不少住宿點,從高檔的城堡歷史飯店、鄉村式旅館、小木屋、帳棚式小棧到露營地皆有,分別分佈於優勝美地山谷內的優勝美地村、北邊高海拔區,以及南邊入口附近。不管是哪一種,夏天旺季都一位難求。住不起城堡飯店,第二個選擇是位於谷地內優勝美地瀑布前的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它的建築本身雖不太有特色,至少位於園區正中,房內附衛浴和無線網路,且到哪都方便。
 IMG_0402
過年期間不斷上網嘗試訂房,終於被我搶到一晚。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房間眾多,我們的是位於大廳後方的區塊。抬頭望,是優勝美地的巨石殿堂。 IMG_0396 小木屋的內裝,走現代路線。
 IMG_0399
我們最喜歡的部分,是每個房間設有大窗,而且窗前有不小的餐桌,適合在此享用早餐(只搶到一天,真是太可惜了)。 IMG_0123 在這座大多數來優勝美地玩的人主要停留點的村落中,設有遊客中心、劇院、便利商店、書店、餐廳等設施,非常熱鬧。雖然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不是歷史旅館,但位於谷地中心這個好處讓我們到優勝美地村內的其他設施只要步行即可。提到優勝美地,許多人腦海就會湧起安瑟亞當斯(Ansel Adams)所拍攝的精彩黑白風景照。在優勝美地村裡,就有一間安瑟亞當斯藝廊。裡面除了販售他的作品和攝影相關器材外,還有與優勝美地相關的藝品。 IMG_0125 在安瑟亞當斯藝廊旁,則是Wildness Center。要在優勝美地進行長距離健行以及露營,都得來此申請許可。
 IMG_0989
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是租熊罐。優勝美地山區有熊出沒,熊的嗅覺很靈。若是沒有將食物儲存在熊罐中,會引熊進入營地找東西吃,造成人熊問題。 IMG_1288 位於高海拔區的Tuolumne草原,也有另一區類似優勝美地村的地方,只是規模小得多。 IMG_1289 此地設立的小郵局窗口的小擺設,頗為有趣。黑熊我可以理解,可是尤達?是希望健行或攀岩的時候,原力與大家同在嗎?
 IMG_1287
真希望下次來,可以在優勝美地裡多住幾天讓自己徹底野人化,也無不可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優勝美地山谷內的城堡飯店—Ahwahnee Hotel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