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4

臨別贈禮—White-headed Woodpecker

IMG_0131 準備與優勝美地道別時,這座美麗的山谷準備了一份大禮來送別。 IMG_0085 就當我們來到搖擺橋時,許多加州地松鼠正在瑪瑟河邊活動。 IMG_0080 穿著銀色脖圍的小傢伙,還上演親密動作,十分可愛。 IMG_0139 但謀殺記憶卡的鼠輩還不是優勝美地送的禮物,這隻在松樹上啄啄啄的白頭啄木鳥(White-headed Woodpecker)才是。
 IMG_0132
先前在上優勝美地瀑布步道認識了牠的表親—橡實啄木鳥(Acorn Woodpecker)。與橡實啄木鳥同樣身穿黑衣,但白頭啄木鳥少了黑眼罩。分辨公母的方法很簡單,公鳥多戴了頂紅色瓜皮帽。
 IMG_0115
牠們雖也出沒於美西,但分佈沒有橡實啄木鳥廣。牠們多生活於針葉林中,以松子與昆蟲為食。 IMG_0134 這趟美西國家公園之旅與啄木鳥很有緣,尤其感謝優勝美地,讓我們多認識了兩種哩!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在搖擺橋與優勝美地告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