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4

寒冷淒清卻充滿生機—Trinidad State Beach

IMG_0025 在小鎮Eureka一夜好眠後,我們啟程沿著101號公路北行,準備展開一整天太平洋岸的探索之旅。雖然主要目標是縱貫南北的紅木國家公園,還是忍不住在沿途其他數個州立公園停留。第一站,來到距離Eureka三十三公里遠的Trinidad State Beach。 IMG_0002 臨海的Trinidad,座落於Trinidad岬角東北側,看起來像是有錢人的度假村落。少少的幾條街道旁,都是可愛的木造房屋。沿著村中主要道路南行,來到Trinidad紀念登塔前。小小的紅瓦白牆登塔,為Trinidad Bay帶來光亮。 IMG_1420 站在登塔前往南望,Trinidad灣中有數座小島,海面上船隻星羅棋布。 IMG_0010 這些臨岸小島,是許多水鳥不受打擾的家。 IMG_0011 清晨的天氣與昨天傍晚一樣,雲霧籠罩著太平洋海岸。即使是大夏天,依舊感覺濕冷又淒涼。 IMG_0058 海邊懸崖上有不少度假小屋。望海的日子雖然浪漫,但有海嘯侵襲的風險。所以整個美國太平洋岸都規劃有海嘯逃避路線,當海嘯發生時才知往哪逃生。 IMG_0015 繼續沿著車道下到海邊。灰濛濛的天氣,幾乎讓人分不清天與海的交界。 IMG_0059 即使天冷,還是有人帶著狗狗划著小艇出海。如果我住在這裡,大概也會擁有一艘海洋獨木舟,為的是能夠近距離觀察沿岸生物。
 IMG_0018
此刻的海中小島,由曬翅膀的鸕鶿與海鷗共享。 IMG_0054 比起鸕鶿,海鷗較不怕人。 IMG_0023 找到好料囉! IMG_0021 花花的海鷗亞成鳥。 IMG_0082 還不想獨立的幼鳥,吵著要成鳥餵食。 IMG_0045 我最想念的美國太平洋海岸風光之一,是這裡豐富的海洋生態。隨隨便便就能與又大又彩色的海星Ochre Sea star相遇。牠們可是海洋環境是否健康的指標物種呢! IMG_0030 IMG_1426 Giant green anemone,從名字就知道這裡的海葵也是比大的。 IMG_1425 這只是個州立海岸,就已經充滿生機(而且還有感應式沖水馬桶與洗手台,真高級!),讓人不禁對之後的國家公園充滿期待啊!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另一個八小時長征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