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4

準備揮別加州—Lake Earl State Wildlife Area

IMG_0571 沿著101號公路一路探訪海岸生態和紅木森林後,我們終於抵達紅木國家公園北端的小城Crescent City。在小城北側,有一伯爵湖州立野生動物區(Lake Earl State Wildlife Area),此處也是ranger圈選有機會見到水鳥的地方。 IMG_0563 我們穿過鄉間小路來到野生動物區閘門口,下車步行。看看地圖,要到看得到水鳥的湖邊似乎頗有距離。此刻在我們眼前的,是一條穿越鄉野的砂石路。許久不見的加州罌粟(它也是加州州花),在路邊開得燦爛。
 IMG_0568
不知名的白花上,吸引了有美麗眼斑的蝴蝶光臨。現在看著那蝴蝶,滿腦子想的是它翅膀的發育(誰叫我明天得教授動物肢體發育)。翅膀的發育跟四肢類似,得確認前後、背腹與遠近端的不同。有趣的是,蝴蝶翅膀眼斑發育的模式竟然與四肢遠端(也就是指節)類似,想像不到吧!
 IMG_0575
在烈日下走了一陣,不知何時才會抵達湖邊。而我們的賞鳥心,已被之前遇到的黑蠣鴴所填滿。決定回頭,在晚餐前開兩小時的車程前往下一站—奧瑞岡岩洞國家紀念物(Oregon Caves National Monument)。奧瑞岡州只有一座國家公園—火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我們在八年前探訪過。位於奧加兩州邊界還有一座鐘乳石洞,也被歸於國家公園系統下,但不是國家公園,而是國家紀念物。沒探過鐘乳石洞,而且在洞口還有一棟可愛的歷史旅館,在我規劃美西自然之旅的時候,就決定把奧瑞岡岩洞定為其中一站。從Crescent City前往奧瑞岡岩洞,得先開過在山中穿梭的199號公路。這條公路頗為崎嶇,考驗開車技術,但風光十分秀麗。抵達加州境內後,199號公路在Cave Junction與通往岩洞的46號公路交會。在此轉進46號公路開30公里的山路到底,即會抵達藏於群山之中的奧瑞岡岩洞。至此,我們揮別陽光燦爛的加州,再度回到內斂的奧瑞岡州懷抱。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101號公路之旅—北加州段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