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4

優勝美地山谷內的城堡飯店—Ahwahnee Hotel

IMG_0384 在美國的時候,從阿媽爽網站買了一本介紹美國國家公園歷史旅館的書。這些建於20世紀初期的旅館,有著融入當地環境、又充滿浪漫想像的建築風格,十分吸引人。所以當我展開美西國家公園之旅後,總是盡量可以安排入住這些歷史旅館至少一天(如果有空房而且價格合理的話)。今晨翻閱這本書,發現書中這些歷史旅館這幾年下來我們不是住過、就是探訪過了呢! IMG_0199 在優勝美地谷地深處,也有一棟高級飯店收錄在此書中,那就是Ahwahnee Hotel。Ahwahnee Hotel由Gilbert Stanley Underwood設計(西南沙漠裡我們探訪過的Zion Lodge和Bryce Canyon Lodge也是出自他手),並於1927年落成營業,是一棟由鋼筋水泥、石頭、木材與玻璃組成的大飯店。它的獨特美感與歷史意義,讓它於1987年成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的一員。從冰河點鳥瞰,可以欣賞Ahwahnee Hotel的全觀。 IMG_0395 雖然我很想住看看,但一晚台幣上萬的價格讓我打了退堂鼓(反正停留優勝美地其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外爬爬照)。雖然住不起,從上優勝美地瀑布步道下來後,我們還是搭上免費園區巴士來到Ahwahnee Hotel朝聖一番。 IMG_1345 美國國家公園內旅館之所以吸引我,在於它的外觀不譁眾取寵,不僅盡量融入環境中,而且往往帶著鄉村質樸風味。
 IMG_1334
下車後,沿著鋪著紅地毯、點著燈籠的幽暗長廊走進飯店大廳。 IMG_0370 即使不是房客,旅人還是可以自由探索一樓的大廳。來到這裡,有種探訪歐洲城堡的想像。 IMG_0373 尤其是一樓的大會客室,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IMG_0374 主要的光線來自兩側從大窗灑進的自然光,以及頂上的中世紀風格大吊燈和沙發旁的檯燈。 IMG_1343 這樣的微光,配上兩側的大壁爐、北美原住民風格的地毯、掛氈和古典風格的沙發椅,既大器又讓人覺得放鬆。
 IMG_0383
幾座位於牆旁的古典寫字檯,很適合停下腳步寫張明信片。 IMG_1337
想當年在安亞伯的時候,曾經撿到一個這樣的家具。還一起帶去了西雅圖當我的書桌,可惜搬回台灣前把它賣掉了。 IMG_0378 大會客室兩側的窗戶,有原住民風格的彩繪玻璃,再次點出在地特色。 IMG_0390
Ahwahnee Hotel的餐廳,還是很有城堡的感覺。
 IMG_0394
前一張照片窗外的模樣。 IMG_0386 雖住不起Ahwahnee Hotel,但今晚還是讓我搶到優勝美地瀑布前的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已經可以偷笑了。探索完谷地裡的高級飯店後,來去瞧瞧平民等級的是何種模樣吧!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山徑上的驚喜—Acorn Woodpecker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