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4

看見天堂的風—池上伯朗大道

IMG_0234 美西國家公園之旅還沒寫完,但台灣天堂—池上的稻浪之美卻讓我忍不住想先記錄一番,只好先插隊囉!上週末趁著跟JY到台東參加鐵人三項比賽,讓我終於達成花東縱谷之旅的夢想。其中高居wish list第一名的,就是池上。 IMG_0211 位於花東縱谷南側三分之一處的池上,是台灣穀倉之一。在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間的肥沃谷地,有著沒有電線桿破壞畫面的田園景致。多年前的伯朗咖啡廣告,讓從稻田中穿過的一條筆直道路美景在台灣人腦海中留下深刻印象,這條田間小路因此被暱稱為「伯朗大道」。
而去年由金城武領銜演出的長榮航空廣告,又讓伯朗大道上一棵大帥哥坐在樹下喝茶的樹多了「金城武樹」的稱號。即使沒有廣告的加持,大片稻田早就是都市小孩我從小嚮往的景觀了。這回終於讓我逮到機會來台東,當然要來朝聖囉! IMG_0185 遊池上最好的方式,是跟帥哥一樣騎腳踏車。JY與我在台九線旁租了腳踏車,先沿著大坡池東岸繞行,再接上池上自行車道南行。
 IMG_0189
出了大坡池後,路的右手邊開始出現大片稻田。 IMG_0192 十月初,稻子已經長得很長,有的已經開始結穗,而讓稻田呈現黃綠交織的顏色。 IMG_0210 往西望去,是南橫公路出縱谷的開口。 IMG_0203 東北季風已然颳起,稻浪朵朵。 IMG_0209 黃綠色的波浪,讓我們看見風的形狀。 IMG_0212 往南騎來到「田邊俱樂部」,也就是昔日農村婦女就著水圳洗衣聊天的地方。 IMG_0216 田邊俱樂部的二樓,涼風息息,要是有機會來池上長住,一定天天來此睡午覺。 IMG_0219 繼續往南騎,過了錦園村不遠,就來到伯朗大道的入口。白色大相框,巧妙地框起池上如畫的風光。 IMG_6724 但可別在相框前停留太久,順著伯朗大道滑入田間,讓自己成為畫的一部份。 IMG_6732 伯朗大道兩旁的稻田,讓人心情雀躍。 IMG_0230 如果能管制車輛進出,以步行或單車遊伯朗大道才是完美的速度。 IMG_0233 藍天綠地間的鐵人一枚。 IMG_6771 沿著伯朗大道向西行,哪一棵才是傳說中的金城武樹呢?答案就在畫面之中。在我們暑假出國期間,台東遭受颱風侵襲,金城武樹慘遭吹倒。為了保有大家的嚮往,金城武樹被扶正復健中。現在的它,身上既是繃帶又是柺杖的。說實在,並不美。 IMG_0227 其實在一路上有好幾棵向旅人呼喚的美樹啊! IMG_0248 另一條田間小路,也有適合乘涼發呆的樹。 IMG_6750 與它們做朋友,不用排隊。
 IMG_0250
開心自拍的一家子。 IMG_0245 另一頭的樹,同樣吸引人。 IMG_0241 往伯朗大道望去,從車子停放的密度可推測哪裡是拍照熱點。 IMG_6753 還是戴上斗笠騎車到處晃,才能徹底體驗池上之美。 IMG_6759 秋風送爽,稻穗低垂,此刻的我願為池上人啊!

下一篇,讓我們到風情不同的天堂路探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博物館之夜"

標籤:

2 Comments:

At 10/06/2014 08:07: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希望這裡永遠如此美麗。

 
At 10/07/2014 11:4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相信很多人都如此衷心盼望著(這樣的事還要「祈求」,台灣真的很悲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