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4

蒼穹之下的巨石花園

IMG_0184 在41號公路上的隧道觀雖然可以眺望優勝美地谷地內的巨石殿堂,卻因為距離的關係讓半圓頂猶抱琵琶半遮面,只露出一個小小的頭而已。想要將優勝美地谷地以及其後方的小優勝美地谷地(Little Yosemite Valley)盡收眼底,那就得開車到谷地上方海拔2199公尺的冰河點(Glacier Point)才行。 IMG_0180 出了長長的上坡隧道後,41號公路轉向南行,在Chinquapin轉進冰河點路。沿著這條蜿蜒崎嶇的路開到盡頭,就是傳說中的冰河點。 IMG_0181 研讀地圖,冰河點位於優勝美地谷地盡頭的正上方,半圓頂的西南方。站在冰河點的峭壁邊,半圓頂以毫無保留之姿出現在我們前方。
 IMG_0191
從這裡眺望半圓頂,完全可以體會這塊大石的尺度。
 IMG_0204
要是可以爬到它的上方,應該會有天下盡在我腳下的豪氣吧! IMG_0198 從這裡望出去,奇峰處處。白色的花崗岩配上在其間生長的針葉樹,頗有潑墨山水的趣味。 IMG_0186 將眼光放向遠處,發現谷地外有一大團煙霧,那正是燃燒中的森林大火。加州夏天天乾物燥,針葉林又多油脂,很容易引起野火。在當時,園方還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哪知道一天之後,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IMG_1012 不以為意的大家,完全沈醉在眼前壯麗的美景中。甚至自備躺椅,準備在懸崖之上等待優勝美地的夕陽。 IMG_0212 冰河點一帶,有不少眺望點。 IMG_0220 即使有人工建物,也盡量融入當地景觀,不譁眾取寵。 IMG_0230 絕頂之上的大樹多年來一直守護著半圓頂。 IMG_0219 夕陽逐漸西斜,溫度也逐漸降低。 IMG_0226
我倆則猶豫該不該在此等待最美的光線。 IMG_0258 想歸想,一旦考慮到回旅館的路程遙遠,山路崎嶇又沒路燈,就決定見好就收。 IMG_0268 趁著還有一點光線的時候撤退,還是將體力留給明天,勞動四肢去認識優勝美地這塊神奇土地比較實在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優勝美地瀑布點點名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