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4

過境季末的挖子尾

IMG_0049 抓住過境季的尾巴,到淡水河口左岸的挖子尾找鳥。 IMG_0008
沙灘上,有被太陽曬昏張開嘴散熱的東方環頸鴴。 IMG_0067 還有比東方環頸鴴小,還未換上夏羽的穉鷸。 IMG_0002 每年總是在過境季時,於西岸遇見中杓鷸。 IMG_0030 這一陣子看網路新聞,總是痛心越來越多為了拍鳥不擇手段的報導。這天在挖子尾,竟然有人放冠羽畫眉的鳥音在引鳥。河口哪是冠羽畫眉的棲地,有沒有搞錯啊?還遇到一位老先生,拿著相機裡東方環頸鴴的影像問我這是不是引起大家一陣追逐的中杓鷸!真是無言以對。 IMG_0038 追逐的結果,當然是一下子就把中杓鷸嚇飛。 IMG_0089 這天,我是為了希望能遇見黑尾鷸和寬嘴鷸而來。但依舊與這些過境鳥無緣,好在有這隻黑面琵鷺當安慰獎。 IMG_0087 也感謝現場一位鳥友的提醒,注意到黑琵旁是隻唐白鷺,新種耶!距離很遠,不仔細觀察會以為黃嘴的牠是還沒走的中白鷺。但牠頭頂有飾羽、眼先呈現藍色,加上像小白鷺穿著一雙黃鞋,所以是隻不折不扣的唐白鷺。

因為撿到一隻唐白鷺,讓我稍感安慰,也期待下一個候鳥季的到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嘉南濕地鳥蹤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