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4

永康街散步地圖

IMG_4907 城市漫遊之所以有趣,在於漫步小街小巷之中與個性小店和特色咖啡館的不期而遇。台北城中很適合來段城市漫遊的所在,首推信義和和平東路之間的永康商圈。

一個充滿陽光的冬日午後,我搭乘捷運來到永康街口的東門站。跨上一部U Bike,開始描繪屬於我的大永康街散步地圖。第一站,是永康街二巷的公平交易小店「繭裹子」。在這裡,可以找到民族風十足的小東西,很對我的脾味。 IMG_4908 再往下一條巷子前進,這裡有家賣台灣風紀念品的「雲彩軒」。 IMG_4909 推門進去,裡面滿滿都是很愛精緻小東西的日本遊客。 DSCN2376 如果肚子餓了,又想品嚐異國風味,下一條巷子口有「卡比索俄羅斯餐廳」。 DSCN5788 飽餐一頓繼續散步,下一站是四條巷子外的「阿爾卑斯花園」家飾品店。雖然價格不便宜,我喜歡它的味道和營造美好生活的想像。 DSCN8818 又逛街又用餐,接下來很適合找家咖啡店坐坐。那就往東走,再轉進金華街243巷,這裡有家有個小庭院,室內又挑高的「永康階IMG_4910
永康階隔壁,是另一家公平交易小店「地球樹」,每每吸引我的流連。 DSCN7504 沿著金華街243巷走到底,右轉金華街。如果光喝咖啡不過癮,想要來點法式甜點的話,可以在「品悅糖」來個下午茶。 IMG_2925 或是,在它隔壁的「和茗甘味處」品嚐日式點心和抹茶。 DSCN8323 或是再往前走一點,左轉麗水街,這裡有家「摩賽卡法式茶館」,愛喝紅茶的朋友可以進去坐坐。 IMG_4924 享用完下午茶後,先沿麗水街往南走一小段,再左轉麗水街17巷接回永康街。這裡有一家賣台灣獨立藝術家創作的小店「品墨良行」。 DSCN5963
繼續沿著永康街往南走,與潮州街交叉口有「錦安市場昭和町文物市集」。曾好奇進去瞧瞧,但對舊貨和古物完全沒概念。繼續往前走,會碰到師大後門。左轉,這裡,有另一家我很愛的甜點店「珠寶盒」。
 IMG_4923
買了甜點上路,沿著麗水街33巷西行,到了潮州街107巷右轉往前走,會接到潮州街。左轉潮州街不遠,有另一家賣台灣特色小東西的「河邊生活」。 IMG_4911 逛完河邊生活後回頭,直行潮州街。一路往東,潮州街換了一個名字,成了青田街七巷。這裡隱身台大地質教授馬廷英的日式故居「青田七六」,可以將永康街的喧鬧阻於門外。 IMG_1815 探訪完青田七六後回頭,左轉青田街。往南走,在青田街12巷右轉。為這趟大永康街散步之旅劃下句點的,是位居於此的「Zeelandia Travel & Books」。爬上二樓書店,挑本旅遊書,計畫下一段旅程。至於U Bike,則騎到捷運古亭站附近還車。我則跳上捷運,回家。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古蹟漫步之旅—東和禪寺鐘樓與台大社會科學院"

標籤:

2 Comments:

At 3/10/2014 12:39: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下次上台北要按照妳的足跡漫步一次!!!

 
At 3/10/2014 01: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希望有幫助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