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4

傅鐘前的民主課(與台灣馬卡茸)

IMG_5720
昨天下午應邀回母系演講(講的當然不是服貿爭議,而是我的研究),因為到的早,特地到椰林大道走走,看看這個一向以自由學風著稱的學校是否有因應時事的相關活動。果然,走到傅鐘前,就聽到歷史系的學生正在宣傳之後要開始的演講,該系老師要為大家講解台灣街頭民主運動的歷史。三月底的豔陽天,站在椰林大道上馬上就揮汗如雨,但學生越聚越多,顯然都不想在這件事上缺席。先不論贊不贊成學生以罷課為手段與政府抗爭,這次的事件倒是提供了一個大學學風與校長高度的觀察指標。想起台大前校長傅斯年在台灣白色恐怖起點「四六事件」中,為了保護學生曾對政府說「若有學生流血,我要跟你拚命!」的魄力,對照現在有的學校奮勇向前仗義執言,有的則發表不痛不癢的聲明,還有的是當個乖寶寶一聲不吭,就不禁感慨萬千。可惜的是,我自己的演講在半小時後也要舉行,只好在心中暗唸著「我與你們同在」往系館方向走去。 IMG_5727 雖然此次學運的爭端是服貿,不該分散焦點到其他不相干的事情上,但每天出現的匪夷所思插曲,還真的為這苦悶的日子帶來一點笑點。且容我在此記錄昨天演講後coffee hour座談會學生所準備的茶點吧!不知為何,此次學運有鹿茸、香蕉和太陽餅來莫名其妙搏版面。為了諷刺時事,學生很有創意地準備了「台灣馬卡茸」來招待大家。所謂「台灣馬卡茸」,是上面搭配香蕉切片的台灣形狀太陽餅。學生還花心思擺盤,將「台灣馬卡茸」們又排成台灣形狀,而且沒忘了太平洋上的兩座小島綠島和蘭嶼,真是讓學姊我看得心花怒放!偷偷告訴你,本來容易口感偏乾的太陽餅在搭配了香蕉後,真是滋味誘人啊,建議將之申請專利和產學合作計畫,成為台灣新伴手禮!那些無心無腦的政客們,乾脆不要做事,每天吐些驚人之語,有才的台灣人們就會將之創意商品化,不用服貿也能讓經濟日漸復甦,大家發大財啊!

生活隨想上一篇“鹿茸、香蕉、太陽餅

標籤:

3 Comments:

At 3/27/2014 10:57:00 下午, Anonymous didi said...

Ha Ha Ha...I like your last comment!! The dessert looks pretty creative and delicious!!!

 
At 3/29/2014 02:54:00 下午, Blogger pc said...

哈哈哈.........
但隨後又有一點哽咽..胸口悶

 
At 3/31/2014 02: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idi,
所以台灣人是有創意的,不要再做代工了,好好發揮己長,根本不需看中國臉色呢!

To pc,
很鬱悶我知道,希望昨天有稍稍舒緩一點。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