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14

猴牡公路上的貓

IMG_0058 平溪支線上的猴硐,近幾年從沒落的礦村搖身一變成為熱鬧的貓村,甚至還被CNN點名為全球六個賞貓景點之一。這天,我們還沒進入貓村猴硐,在外圍猴硐神社附近的猴牡公路上,就開始發現貓兒的蹤影。
 IMG_0051
探訪猴硐神社的時候,JY發現遠方階梯上有隻動物,問我那是貓嗎?拿起長鏡頭當望遠鏡一看,果然是隻貓哩! IMG_0064 而且,還是隻結紮過的公貓(刊頭照片,左耳有缺角標記)。牠老大一隻坐在石階上,在我們探訪猴硐神社的期間一直在認真洗澡。 IMG_0074 是隻非常關心儀容的威武貓兒,完全不在乎我們靠近觀察。 IMG_0043 附近民家鋪了瀝青的屋頂上,也躺著兩隻睡覺中的貓。第一次經過的時候,右邊那隻玳瑁色的姿勢讓人不禁擔心牠還活著嗎?回程的時候,牠轉了身,讓我們確認牠只是睡得太陶醉而已。
 IMG_0084
另一隻是站在公路旁桂花下的乳牛貓。看到牠,讓我想到在我家巷子出現的阿爽。這一陣子只要天晴,阿爽都會睡在鄰居的桂花樹下。所以是貓愛桂花香嗎? IMG_0091 這裡真的處處有貓影,抬起頭,又發現另一隻在屋頂作白日夢的貓。

還沒進貓村,貓咪指數已達五,那久違的猴硐又是怎樣的盛況呢?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淡水有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