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4

看見台北

IMG_5082 天氣說變就變,才露臉沒兩天的陽光又被滴滴答答的雨取代,不禁令人想念過年期間台北的好氣候啊!

華人真是慎終追遠的民族,台北盆地周圍的山丘如果沒被劃為國家公園或交通要道,視野一流的地方早年都成了祖先長眠之地。真不知該說這民族是太實際還是太不實際,這樣的地方不留給活人住,而是講求風水和祖宗庇蔭,認為如此一來就能福澤子孫?眼光永遠放在未來而非當下,但關於「未來」的部分又不見得有永續的觀念在裡面,真是矛盾啊!總之,婆家習慣過年上山拜拜,讓我有機會從五股山上俯瞰盆地北緣,好好「看見台北」一番呢! IMG_5096 站在山丘上往東望去,前景是五股,中景是蘆洲堤岸,之後是淡水和基隆河匯流處和社子島,背景是七星、大屯火山群,景色一流! IMG_5081 很想充滿幹勁的一學期,才開學就被澆了一頭冷水。當學生無心向學的時候,為師的又怎能保有滿腔熱情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磺溪畔迎春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