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14

說好的長尾鴨呢?

IMG_0084 幾個星期前趁著空檔再探宜蘭,看看能不能遇見第一次出現在台灣的長尾鴨。來到據說幾天前出沒地下埔,還是被行蹤飄忽的牠跑掉。不過既然來了,就照例巡一圈吧!

這天,JY嚷嚷說好久沒見到琵嘴鴨了。像是要證明自己真的存在似的,一小群琵嘴鴨就在塭底某民宿旁的水田裡嬉戲。 IMG_0001 而下埔,依舊是澤鳧的天下。
 IMG_0008
美麗的黃尾鴝公鳥,終於抵達台灣。 IMG_0024 蒼鷺是冬季的常客,其他季節可見不到仙風道骨的牠呢! IMG_0026 零星幾隻紅嘴鷗,飄盪在下埔魚池中。 IMG_0033 也總是在這裡遇見捕魚中的魚鷹。 IMG_0042 轉往釣鱉池,欣喜地發現一條由高蹺鴴搭起的橋樑。 IMG_0066
這回,第一次在宜蘭塭底見到藍磯鶇。遠道而來的牠,看起來好瘦。 IMG_0053 趁著好天氣,連肉鵝都下水游泳。由鴻雁馴化而來的肉鵝,看起來跟牠們的野生型還是很神似。

這個冬天異常忙碌,看來又無法出遠門賞鳥了。只好在北部繞繞,也許會有意外驚喜也說不定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狂風直吹的香山濕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