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4

巷貓點點名

IMG_4678 JY與我住的這一帶,是個缺乏都市規劃的地方。巷道狹窄曲折而非井然有序的棋盤格,不僅沒規劃成單行道又多死巷,一樓又多佔據門口為私人車位。不但考驗居民的駕駛技術,還是測試新來者空間記憶能力的好所在。雖不是特別適合人類生存,這樣的地理環境卻造就了野貓天堂。為了照料這些野貓,有不少熱心義工幫忙做TNR,還天天不遲辛苦定時放飯。我們,則樂得與群貓交交朋友。

這一隻貓,在今年第一次見到。色彩特別的她,讓我們強烈懷疑是鄰居養的。會在外閒晃,應該是主人讓她出門晨間散步吧?有天阿爽來我家窗口,平時像個啞巴的牠,突然發出奇怪的哀鳴聲。往外一望,原來就是這隻美貓正在經過。也許在阿爽眼中,有貓正在侵門踏戶所以很不爽吧!
 IMG_4720
幾條巷子外,有對JY和我總是會特別繞路過去探訪的貓。其一,是身材像隻浣熊般巨大的橘子貓。
 IMG_4728
牠總是像座雕像般在傍晚時分出現在一旁豪宅的門口。 IMG_4734 因為牠的身型,我們將牠喚為「椪柑」。 IMG_4563 椪柑的好哥們,是這隻腿很長的貓,因此被我稱為「長腿叔叔」。比起椪柑,長腿非常親人。見我們靠近,還會翻肚肚索摸摸。只是好一陣子沒見到他們,不知是否安好啊? IMG_4592 另一區「小貓廣場」(我愛稱有貓出沒的區域為「小貓廣場」),則在捷運明德站附近,這裡也有位貓阿姨會幫貓做TNR和餵食。每次見到她,她都會跟我們介紹她「轄區」裡的貓兒們。這隻三毛貓,被阿姨喚做「妮妮」。 IMG_4715 另外這隻三毛,則是「莎莎」。一旁的橘白貓,是最近出現的活潑青少年貓。 IMG_4883 還有一個「小貓廣場」,則在天母家樂福附近。有棟公寓的一樓,被熱心人士放了幾個紙箱讓街貓們遮風閉雨。所以每次買菜的時候,JY和我都會特地繞過去看看有沒有貓在家。這天,遇到這隻長得有點囧的乳牛貓站在豪宅高牆上。

最近天氣有點冷,希望貓咪們都能覓得一塊溫暖的角落,安全度過寒冬。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巷長阿爽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