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3

摺蓮花

IMG_0008 對摺,摺入我們的思念。再摺,摺進我們的回憶。手上不停的機械性動作,是習俗給親人們的心理治療。擺上飯菜和最愛的清酒,彷彿一切都如往常一樣,只是另一頓家人共桌的晚餐而已。

上個星期四清晨,運作了將近一世紀的阿公心臟,決定停止跳動,將我們的大家長帶離人間。身體一向硬朗的阿公,極其呵護家人,連離去的方式都如此瀟灑。

對摺,阿公將藤椅架上腳踏車前桿,再把我抱上車,送我去上幼稚園。再摺,阿公帶著便當在校門旁等待,只為讓孫女有頓新鮮溫熱的午餐。往事在眼前湧現,滿桌的紙蓮花素材,有著親人們各自的記憶。

年輕時是公賣局員工,退休後開米店兼雜貨店,在台北城中蓋了一棟透天厝拉拔四個子女長大,歷經幾次的改朝換代,九十歲的人生看似尋常卻不平凡。

對摺、再摺......

將心中的懷念摺進朵朵蓮花。英挺帥氣的阿公,您將長存我們心中。

生活隨想上一篇“Seek and you will find—二千篇紀念

標籤:

4 Comments:

At 12/10/2013 09:17: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帶著圓滿抵達另個世界,相信阿公必定以你為傲,繼續護佑著你。

 
At 12/11/2013 12: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讓長輩操心,是子孫最基本的責任。而能讓阿公為我們感到驕傲,則是大家的福氣啊!

 
At 12/19/2013 03:45:00 下午, Blogger Sherry Hu said...

人生不需要活得多麼長久,但求活得有意義。
阿公的人生成功而圓滿,能以這樣的方式離開人間,實為有福氣之人,請節哀保重。

 
At 12/20/2013 09: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word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