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3

歲月如梭—再訪台大舊總圖

IMG_4371 「天啊,二十年了!」踏入總是讓人有回到家感覺的母校校園,我倆一個驚呼轉眼已畢業20年,一個感嘆20年前成了這個學校的新鮮人,不管是入學還是畢業,時間飛逝啊!上回只有我一個人去探訪已成校史館的舊總圖,這回拉著JY一起去懷念我們的青春歲月。 IMG_4325
雖然當時我倆的足跡尚未交會,但都愛極了這座散發出歷史氣味、值得好好挖寶一番的校園。
 IMG_4331
這回,從人類學博物館這頭走進舊總圖。透著柔和光線的大拱窗,讓人看得失了神。 IMG_4333
這裡,曾是多少學子挑燈夜讀的所在。現在拱窗依舊,但莘莘學子已轉往椰林大道底的新總圖用功去了。
 IMG_4334
只剩下記憶裡的木桌和綠檯燈如樣版一般存在,讓人遙想當年。 IMG_4345
但不管新舊,這才是我心目中學術殿堂的模樣。雖然很不想承認這點,還是大學校有大學校的氣度,不會自我設限,也不會滿是井底之蛙的政策。不過,會不會把大學生當小學生來教,就看在上位者的視野了。
 IMG_4352
坐在窗邊胡思亂想,發現有扇開往中庭的神秘藍色大門。 IMG_4373 此刻,JY真的坐到舊總圖大廳唸paper去了,我則到大門晃晃去。 IMG_4360 滿牆的老照片,是否收藏著你我的青春歲月? IMG_4381 老爺爺般的舊總圖,80多年來望著學子來去。也許不同的只是腳踏車的式樣而已(真的希望是如此,而非學生的態度與能力)? IMG_4358 多麼希望可以繼續參與校史的書寫,不過這要看造化與機緣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Pinknic野餐吧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