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3

避暑好去處—北美館

IMG_3555 連續三年暑假都到歐洲開會或度假,讓我們有機會順道探訪收藏精彩西方藝術的各大美術館,成了每年夏天的美好經驗。今年暑假準備到叢林旅行去,應該只會見到滿滿的動植物,而不會遇見莫內與睡蓮。還好今夏故宮和史博館剛好舉辦雷諾瓦和米羅特展,讓我們滿足了美學體驗。而沒有舉辦特展的北美館,我們也沒忘了她,誰叫那是最適合度過台北炎炎夏日的好地方呢! IMG_3570 挑高的北美館,很有空間感,逛起來很舒服。 IMG_3551 一樓展間,是為了慶祝北美館邁入三十歲的「新展望」展覽,記錄台灣當代藝術的脈絡與發展。 IMG_3567 每次來北美館,我最愛從二樓往下望,欣賞北美館與台北故事館的空間對話。 IMG_3572 這回,大廳兩側的彩色牆面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原來同樣是為了三十週年慶,館方放置了彩色便條紙讓大家寫下對北美館的想法與祝福。 IMG_3558 就算不為任何展覽而來,光是三樓向四周開口的窗戶也自成風景。 IMG_3560 館方放置的長條椅,讓旅人小憩、沈思,也讓大夥融入風景之中。這,也算是某種流動的藝術吧! IMG_3573 當然,也一定不會錯過地下室的藝術書店。在這裡,總會發現令人喜愛的藝術書籍。

我愛,北美館。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bebe Café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