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3

台北糕點café系列—L’Occitane Café

IMG_3493 在無山可爬的安亞伯,假日有時會開40分鐘車程到東北邊Novi的「十二棵橡樹」購物中心逛街。幾年逛下來,有天發現一家充滿南法風格的新店開張。好奇入內一瞧,原來是賣香氛相關產品的L’Occitane(後來才知台灣翻譯為歐舒丹)。好奇歸好奇,窮學生的我不認為會買法國貨來塗塗抹抹。在畢業準備搬家到西岸做博士後時,鄰居S送了我們一張L’Occitane的禮券當farewell gift。所以一直到了西雅圖,才再度走進L’Occitane的店裡,用禮券換了一瓶薰衣草香水,也順道帶回一罐味道最接近薰衣草原始香味的乳液。從此,走進L’Occitane的香氛世界裡。最近發現,L’Occitane在台北開了一家café,當然找了機會前往一探。 IMG_3498 位於東區的L’Occitane Café,找了我很喜歡的台灣插畫家Fion畫菜單和餐墊,牆壁上的畫也出自Fion之手。這樣的合作恰如其份,因為Fion的水彩鄉村畫風非常適合普羅旺斯呢! IMG_3501 同事與我都決定點包含前菜、湯、主菜、飲品和甜點的普羅旺斯經典套餐。我的主菜是薰衣草雞肉可頌。這天附湯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南瓜湯,前菜則是冰堅果南瓜。別看L’Occitane原本是香氛店,這個薰衣草雞肉可頌實在很具水準呢! IMG_3500 同事點的主菜則是蜂蜜芥末鴨胸巧巴達,看起來也很不錯。 IMG_3504
我選擇的甜點是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IMG_3502 同事的是緋色櫻桃奶酪。全都不會太甜膩,非常好吃。 IMG_3505
飲料,則是格拉斯特調(La Collection de Grasse)中的茉莉與佛手柑。很適合炎炎夏日的口味。

看來,台北又多了一處適合好姊妹聚餐的地方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苑裡的彩色稻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